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县教育局全力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大走访,织牢家校联防安全网

2021-08-17 15:15:4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新邵阳讯(通讯员 邵阳县教育局李华雄)“感谢湾中老师们顶着炎炎烈日来家访,我家孩子遇到您们这么负责任的好老师,真是太幸运了,您们在假期还亲自上门来关心孩子们的安全。真是太谢谢您们了。”邵阳县谷洲镇小江村颜锦豪家长对该镇湾塘中学邓正平等老师满怀谢意地说道。

邵阳县教育局全力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大走访,织牢家校联防安全网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有效提升全县各学校预防溺水的能力,结合全县各学校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计划,从7月10日以来,一直到8月16日,邵阳县教育局开展党员和行政教师“防溺水安全教育”走村串户大家访活动。

该县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强调,在防范学生溺水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和政治站位,要不断反思完善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家庭、社会宣传教育力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补齐工作短板;党员和行政教师要向学生与学生监护人宣讲防溺水安全要点,老师们要用近几年来新闻媒体报道的学生溺水事故的惨痛案例,告知家长或监护人切实加强对孩子暑假安全监管,敦促家长务必履行假期第一责任人的监护责任,落实好“六不两会”具体要求,同时,使家长督促孩子在假期中注重多学习和观看媒体报道的安全常识与防护技能,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禁学生私自下河塘、水库洗澡或游玩要压实责任、务实工作。他要求全县各学校在各方面都要尽心尽责、务实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邵阳县教育局全力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大走访,织牢家校联防安全网

 

7月10日以来 ,随着夏季气温的不断升高,该县各乡镇学校党员教师和行政及班主任顶着炎炎烈日走村串巷,深入学生家中,认真细致地了解学生在家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向家长和学生宣传防溺水“六不两会”安全知识和预防学生溺水的措施,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还对家长及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禁毒知识的宣传,指导家长做好假期对孩子的安全监督和管理,强化家长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减少和遏制学生意外事故发生。中年教师邓正平说道:“看到家中只有年迈的老奶奶和年幼的孩子,不免潸然泪下,希望能通过此类防溺水教育等安全教育活动,为保护留守儿童的人身安全助力。”“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健康与人身安全,特别是留守儿童,是学校长期以来的传统和坚持的方向。安全无小事,希望全校教职工坚持安全教育不松懈,力求在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平安成长”!

邵阳县教育局全力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大走访,织牢家校联防安全网

 

活动中,全县各学校党员和班主任及行政教师们不畏高温酷暑,顶着烈日奔走在家访的路上,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他们下村入户与学生促膝交谈,耐心聆听,细心讲解,全面了解学生在家的基本情况,向监护人和学生宣传暑期安全教育知识,着重强调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让每一位监护人、学生都要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了解防溺水安全的基本知识,并签订了防溺水安全责任书。

谷洲镇中心学校校长高慧华说道:自7月10日邵阳县教育系统开展“党员行政和班主任进村大家访活动以来,谷洲全镇党员教师及行政和班主任向家长和学生全方位讲解了有关学生安全教育知识,尤其教育学生不能私自下河、塘、库洗澡,严防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对在外地的学生和家长则采取电话、QQ、微信、邮件等方式进行联系沟通。此外还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学习情况,与家长共同分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措施和方法。

此次防溺水宣传教育走访活动取得了实效,提高了监护人对学生的安全监管意识,形成暑期防溺水工作家校合力,确保暑期学生生命安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以党员和班主任及行政教师大家访活动为载体,构建学校关心、家庭关爱、社会关注的育人大格局,形成强大的育人合力,从而为学生人身安全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