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疫情刻不容缓!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2021-08-01 21:58:2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新邵阳讯(通讯员 廖文胜)8月1日下午6点,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校务会成员和各年级组长参加了会议。

疫情刻不容缓!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会上,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欧阳妍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代县长杨韶辉所做的《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现阶段病毒变异所带来的威胁在不断增加,加强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进入临战工作状态。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高度重视,决不能麻痹大意,坚决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落实“五包一”社区防控责任制,看防死守各类涉疫信息和人员,对省联防联控机制推送的中高风险地区来隆人员信息迅速排查核实。从严落实管控措施,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加强宣传发动工作,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接下来,校长肖艳君传达《中共隆回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的文件精神,紧急动员,立刻行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暑期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暑期校园“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人员须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及疫苗接种情况,外来人员务必实名登记;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有异常情况必须报校长和主管教育部门及疾控部门。学生、教职员工离开隆回,要向学校报备,回来后做好健康筛查;通过多种方式、途径与教职员工、学生或学生家长联系,通报当前疫情形势,督促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提醒广大教职工非必要不出省,8月16日后禁止离开隆回;加强对师生员工就地排查,及时掌握人员动态,确保精准掌握人数、行程、健康状况等,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切实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充分准备,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管理,提前谋划开学预案、教学预案,为新学期安全平稳开学打好基础。

肖艳君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观大局、谋大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最新标准、最严要求,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种情况,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政教副校长江南平最后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责任到人到事。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