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陆军讲武堂与中国移动通信联合开展5G+直播网络课堂教学

2020-05-13 16:45:37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5ac7a2b61784cc250fdfe7b9a6d31da5.jpg

华讯头条(云南)赵永忠报道:2020年5月12日下午15:30,云南陆军讲武堂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百年军校 将帅摇篮”主题展览5G直播网络课堂,通过5G+现代化技术手段开展多形式的课外课堂。

首次视频网络教学,由被昆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表彰的“最美志愿者”金祖英老师(云南陆军讲武堂工作人员)为学校学生进行网络直播讲解,首次网络讲解授课直播时间约为30分钟,网络直播教学中开展了两次互动,互动活动中学生积极参与。参加此次博物馆5G+直播网络课堂直播教育学校为保山璐江镇20所小学20个班级,学生约为529人,芒棒小学某班级为直播互动班级。

abed3be6d9ac549c4071c6fa15e56f3d.jpg

在5G+直播网络课堂直播教育工作交流中,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馆长杨竣说到:博物馆应积极支持做好对未成年人课堂外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下一步我们将针对不同年龄人群设计出历史文化类、革命历史类等不同版本的讲解词或讲解风格,用小学生、初中生等未成年人理解交流的讲解表达形式,加深对革命历史和爱国精神文化的认知,提高网络直播课堂教育参与性、互动性,在探索5G+直播网络课堂直播教学中建立符合博物馆发展规律与青少年身心特点的教育理念和模式。

现场负责5G +直播网络技术工作的人员说到:此次网络教学直播课堂非常成功,拓展了偏远地区的学校小朋友视野,增长知识,下次还拟计划开展4次这样网络直播课堂教育,积极完善本次直播互动情况、网络视频接收、小学讲解理解等细节问题。

8a56df81440973aa6db651df351e6213.jpg

助读链接:

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一所百年军校,开国元帅曾在这里求学,开国大将曾到这里办学。它是清末时期著名的“三大讲武堂”,民国时期著名的“四大军校”。云南陆军讲武堂被开国元帅朱德在其《辛亥回忆》一文称之为“革命熔炉”,近代民族英雄“护国名将”蔡锷在这里当过兼职教官,在这里有着开国十大元帅朱德总司令、叶剑英元帅青年时期的共同履历。东北抗日联军第二路军总指挥周保中、朝鲜人民军副司令、次帅崔庸健、韩国首任国务总理兼国防部长李范奭、以及龙云、卢汉、曾泽生等将帅也都是从这里走出。建国后,开国大将陈赓曾到这里开办人民军校,兼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军事政治大学四分校校长、政委。

这里有“坚韧刻苦”的校训文化,有“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校风;有近代民族的忧患意识,革命的激情,爱国的思想,建国奉献的情怀;有朱德两次报考求学的经历,边境游击剿匪的战法,万里找党的故事;有讲武师生尚武爱国“敢为人先”的护国担当,有叶剑英挑战蛮横傲气日本教官,龙云打败法国大力士不服输的斗志,有血洒战场可歌可泣的抗战事迹;更有二野军政大学四分校莘莘学子在千里行军中 “努力学习革命知识,锻炼自己,为人民服务,为全中国的解放而奋斗。”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从这里先后走出了以朱德、叶剑英等为代表的300多名中外将帅,讲武堂师生在辛亥革命、护国起义、北伐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中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做出了重大贡献。

5dda98dbc6dd26ef991154e192035984.jpg

云南陆军讲武堂先后荣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