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火车站乡惠农政策普惠入心 务工村民积极响应返乡种地

2020-04-24 16:25:5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新邵阳讯(通讯员 许敬柳)“老乡,凭借您这种子经营门店购买种子的发票,是有全额补贴的”、“现在不能抛荒,耕地都要种起来,您看,种地补贴是这样...”、“这台微耕机还请注意覆盖别淋雨”……火车站乡人民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给村民宣传讲解《双清区2020年关于鼓励农业生产的通知》并免费检护农用机械,他们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多方式不断深入宣传政策。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确保农业大发展特别是抓好粮食生产的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火车站乡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发展农业生产的积极性,极力引导和鼓励外出打工的村民返乡耕种,做到土地不抛荒,努力推进全乡农业和粮食生产面积、产量双稳定。乡辖杨柳村的赵旭飞夫妇在广西经营生意,家中耕地荒废,在乡政府多举措的政策宣传下,夫妇二人释疑解惑双双把家还,将家里的耕地全都种上了农作物。在火车站乡的大力宣传下,村民积极性大大提高,许多在外务工的人员都返乡耕种。

今年春耕刚好碰上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以多举措力抓春耕,保障群众健康和生产两不误。为了解决在外务工返乡的村民耕种准备不足等问题,乡党委政府安排技术人员进行上门指导,同时协调各农资经营户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做好春耕期间化肥、农膜、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及送货上门服务;乡政府还为群众 联系低成本租用种植机械以及销售渠道,进一步保障农民利益。

截止目前为止,火车站乡计有3千余亩实现耕种水稻、蔬菜、各类经济作物。已有58户人家从外地返乡耕种。

 

乡党委书记毛森泉陪同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伟一行现场讨论交流特色种植产业发展

 

火车站乡乡长李洪军带领经济发展办及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导耕种

 

专会贯彻部署《双清区2020年关于鼓励农业生产的通知》相关工作

 

乡春风种养专业合作社无花果基地的技术人员正在观察植株生长情况

 

耕耘田间,农作物长势喜人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