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青青学堂”助学留守儿童

2020-04-09 23:37:4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新邵阳报道组(通讯员 姚玲玲 周永琼)特殊时期,特殊的使命,通过前期的入户走访摸底,双清社工与留守儿童建立起了这样一种特殊的“师生关系”!“青青学堂”为孩子们源源不断地输入知识和力量,帮助他们提高学习能力,期待拥有更好的未来。

4月8日,在双清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双清社工前往渡头桥镇的刘淇、姚旋和姚芯等留守儿童家里,详细了解他们疫情期间的学习情况以及遇到的学习困难,专业的“社工老师”根据不同孩子的特点和问题,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并且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选择不同的方法和辅导内容,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能力。而孩子们探究的眼神以及自然而然流露出的对知识的渴望,再次促使社工们牢记“守护儿童,托起希望”主题服务的使命和初心。

12岁的刘淇因父母失联,缺少父爱母爱,对于老师的上门辅导他是“惊讶的”,总是躲避着老师关切的眼神,但是在疫情期间,他仍然坚持学习,按时完成网上的学习任务。对于他提到的有关作文上遇到的困难,“社工老师”根据专业儿童心理知识,先是充分肯定刘淇的学习自觉性,然后根据刘淇感兴趣的“白衣天使”的故事,让他现场发挥想象力,写一篇小作文。看着刘淇的完整的故事架构与通畅的语言组织能力,这次“一对一”的现场辅导获得了圆满的成功。之后“社工老师”又根据他的兴趣,教授了他有关美术方面的色彩知识以及如何运用线条进行描绘。

接着,双清社工又赶到了10岁的姚旋和14岁姚芯(姚旋和姚芯是两姐妹)的家里。面对活泼开朗又好学的姚旋,“社工老师”为她讲解了利用“脑海画图”记忆古诗的学习方法,以及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英文课,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姚旋不仅利用“脑海画图”的方法背诵了三首古诗,而且能够快速区分元音和辅音。10岁的姚旋因为父亲还在戒毒,母亲长期未联系,所以一直对姐姐姚芯表现出特别的依赖,“社工老师”引导姚旋学习用写作的方式记录与姐姐成长的点滴,不仅能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而且能记录美好的回忆,姚旋脱口而出:“谢谢你!穿着绿色马甲的老师们!”姐弟俩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对“社工老师”们上门来给予辅导的喜爱和感激。

本次活动,社工们共为该镇1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练习本,文具盒,水彩笔、篮球等学习文体用品。这次“青青学堂”的助学辅导视频在网上同步播出,得到了儿童家人们的一致好评。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