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魏县的蓝天救援队

2020-04-07 13:18:19 来源:华讯头条“魅力中国”栏目 作者: 责任编辑:王丽秀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孔维超/陈自广报道)在实现我们伟大民族复兴、圆梦中华的大好形势下,党和政府历来将保障人民的安全放在首位做为工作的重点。为防止日常生活中经常所遇到的突发应急事件及自然灾害,国家还专门成立了“应急局、武装部、110指挥中心、120、消防、红会、民政、海事局”等众多保障我们人身安全的行政机构。在诸多应急救援的事件中曾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令人敬仰而名垂千秋。  在河北省邯郸市的魏县,活跃着一支由民间公益组织组成的“魏县蓝天救援队”。该队成立于2018年6月份,他们以

 图片11.jpg
(华讯头条“魅力中国”栏目组对“魏县蓝天救援队”专访)
  “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少说多做、善待他人”的精神,以“急人所急、需人所需、舍小家为大家”为队魂。曾在打捞落水汽车、及落水者和交通事故等诸多应急救援的险情中,留下来他们不畏艰难的英雄身影,赢得了人们高度的赞誉。
 图片12.jpg
(群众对“魏县蓝天救援队”的赞誉)
 图片13.jpg
(战斗在施救的现场“魏县蓝天救援队”员
  “魏县蓝天救援队”刚成立初期有五名队员,历经短短一年的时间,这支救援队在责任和使命的豪情中逐渐发展壮大。如今已有预备队员30人、志愿者64人。尽管“魏县蓝天救援队”是一支民间的公益组织,但他们分工明确、组织纪律非常严明。救援队中设队长1人、副队长3人、督察1人、助理1人,各组别组长6人。队内下设搜救组(医疗、水域)、车辆组、后勤组、秘书组、外联组、志愿者组共6个组别,各组长分管本组工作。队员们相互强化工作意识、刻苦学习、经常在恶劣的环境条件下演练掌握各种抢险的高难度专业技能,为及时执行应急抢险任务增强了多方面的保障。
 图片14.jpg
(“魏县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在经常参加理论学习)
    从成立至今,魏县蓝天救援队曾多次出动救援任务,参加50多人次,车辆25台,累计服务时长201小时。在安全保障方面,执行任务12次,参加人数90人次,车辆29台,受益人数约2255人次,服务总时长5600小时。
  “魏县蓝天救援队”像一颗璀璨的明珠让人们瞩目的同时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多有爱心、人品好、有能力、乐于奉献的热血青年的参与。有这些血液的志愿注入,再加上注重完善队伍各方面人员的技能培训和体能训练工作,他们很快就形成一支强有力能征善战的抢险队伍。如今,“魏县蓝天救援队”有专业救护人员12人,专业潜水人员2人,专业医疗人员5人,专业救援人员5人。能完成各项应急抢险的救援任务。
图片15.jpg
(“魏县蓝天救援队”经常深入学习进行“五防”安全宣传)
  他们与政府和应急局、武装部、110指挥中心、消防、红会、民政、海事局、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全县各社区和学校实行的是全天候的联系与沟通,为随时应急救援险情提供了充分的有利条件。
图片16.jpg
(抗疫中的“魏县蓝天救援队”队员)
图片17.jpg 
(抗疫中吃泡面的“魏县蓝天救援队”队员)
图片18.jpg 
(抗疫中的“魏县蓝天救援队”筹备的物资)
  在抗击疫情的防疫期间,“魏县蓝天救援队”积极筹备物质, 主动联系爱心人士深入到魏城镇辖区的各小区和各村内,走在防疫宣传抗疫行动的第一线,消杀队员们不分昼夜地积极出队。为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的全民战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人们的高度赞誉。
 
救援电话:0310—3529958     全国热线—4006009958
     
责任编辑:王丽秀
(运行):阳光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魅力中国”栏目 责任编辑:王丽秀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