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燕赵曲艺名家: 马云路相声人生

2020-03-29 08:36:52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冯鹏飞 报道】马云路 :国家一级相声 演员、曲艺作家,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文亨 先生弟子之一。马云路同志1974高中毕业,下过乡,当过工人,1980年调入河北省曲艺团任相声 、小品演员。期间1987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中文夜大班(大专),1997年毕业于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本科)。

马云路与刘际合作从事相声创作与表演至今已有28年,创作、发表、上演了近百段相声和小品节目,部分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电台及各省电视台、电台录音录象播出。马云路与刘际和著的《活辞典》(相声小品专集)由花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还有一些作品被收入《全国新时期相声精品集》和全国曲艺新作选》。部分作品分别被齐鲁音像出版社、上海音像出版社制成光盘、录音带出版发行。

他们还参加了1980年以来历次中国曲艺节优秀节目展和2001年中国北京国际曲艺节展演。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及全国近二十余家省、市电视台大型文艺晚会和综艺栏目的录制播出。

十几年来,马云路还参与了河北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多台大型文艺晚会的策划、撰稿工作。

获奖情况

2003年获迎客松CCTV第二届全国相声大赛二等奖;

2000年获中国曲艺牡丹奖相声表演奖(全国曲艺最高奖);

1998年获首届中国曲艺牡丹浆相声大赛表演一等奖、作品二等奖;

2001年获红旗渠杯全国快板大赛专业组表演一等奖;

1999年获全国曲艺家协会德艺双馨优秀会员称号;

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主要相声作品有:《雇来的爹》、《夸夫》、《说广告》等。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