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山西好人“靳何英”

2020-03-30 21:02:28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靳何英在中国世纪大采风2019年度的颁奖大会上)

【本栏目 张志军 王丽秀 报道】靳何英,女,1962年1月生,山西陵川县人,29岁那年,丈夫因故去世,留下两个年幼的儿子和一个捡来的女儿。生活的艰难并没有将她压倒,反而让她变得像陵川的大山一样,颇具坚韧、包容、不屈、顽强的个性。令人瞩目也令人钦佩。

(靳何英接受央视CCTV《智慧中国》栏目组的采访)

岁月峥嵘,当时一个带着三个幼儿无依无靠的寡妇,因迫于生计,靳何英的身影不顾严寒的冬日曾出现在长治的街头,推着手推车不停地吆喝着:“猪头肉!猪头肉!”。在陵川陵辉路边经营小饭店的那段岁月,她曾多次遭到地痞流氓的欺负而变得更加坚强。她曾像男人一样,冒着随时都有塌方的危险,躬身钻在又矮又狭窄的铁矿洞内挖过铁矿……。在那些艰难的岁月里,生活唯一希望的曙光,就是大儿子郭建伟因学艺多年后少林武功颇有建树,先后在多部作品中影饰武术替身演员角色而深感欣慰。

(获得武术冠军的郭建伟和郭爱伟弟兄)

气功是中华民族的一块闪光的瑰宝。受儿子的影响,靳何英开始喜欢武术,尤其是喜欢气功升级到痴迷的状态,诚意感动了少林寺的大师。在大师的严格要求下,意志超人的靳何英经过艰苦的磨炼,终于在2007年第五届浙江国际高手如林的传统武术比赛中初战告捷,一举夺得了中老年组少林绝技金牌。因此,她深得师尊倾心相传的气功推拿,经过六年精修苦炼终成正果。在掌握众多的推拿手法后取得职业按摩师资格证书。她以治疗颈椎和腰椎间盘突出、风湿性关节炎、男性功能障碍、妇科病等多种疾病的同时她还深得了大师一套养生疗法的秘传。她深有感触地说:是武功和推拿为我的人生开辟了一片新天地,气功推拿是以一种柔和渗透性的特殊,在普通按摩只能打通人体的表面的基础上,用气功推拿养生疗法更能作用于患者的经络、穴位乃至病变部位,彰显其在解除患者病痛上大不相同的疗效。

(靳何英的慈父善母)

靳何英的父母均为穷苦人家出身,天生一幅菩萨心肠。在旧社会,母亲每看到有乞丐路过门口,总是要叫到家里,让其吃一顿饱饭,临走还要再塞给一个圪瘩。靳何英的父亲在抗美援朝战斗中因脑部中弹而导致双目失明。每当看到父亲艰难的举动,都让她无比同情和心酸。靳何英的血管里流淌着父母亲慈善的基因,生活中尽管命运坎坷的她没有半点怨天尤人,她对穷人或残疾人总是有一腔特殊的爱怜和同情,想方设法帮助身边的弱者成了她义不容辞的责任。

(靳何英在为患者做慈善按摩治疗)

(残疾患者为靳何英凑钱过生日合影照)

(靳何英为孤寡老人献爱心)

2001年,她结识了陵川县盲人曲艺队的一位残疾人员,并坚持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10多年来,得到她常年帮助的残疾人和贫困人员有40多人。每年助残日,她都会将生活日用品送到残联。每年元旦,都要邀请陵川县盲人曲艺队队员吃年夜饭,为每人发红包喜庆寿岁。取得一级按摩师资格证书后,多次免费为困难人群进行推拿理疗,为100多人缓解了病痛。

(靳何英获选晋城好人)

靳何英的事迹引起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晋城电视台的《家事》栏目,为她做了专题报道,2012年被评为首届“陵川好人”,2014年她被评晋城市第五届“晋城好人”2015年被评选为“山西好人”。《山西日报》、《山西青年报》、太行日报、晚报、中国文明网、黄河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对她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靳何英接受晋城市电视台“家人”栏目组采访)

她的感人事迹,2019度被中国世纪大采风评为“中国当代新闻人物”的荣誉奖项。央视CCTV“智慧中国”栏目组对她进行了“山西好人靳荷英”专题片的实地采访。

 

(陵川县电视台报道靳何英代表“水灵子生态有限公司”献爱心)

2020年春节前,靳何英受“青岛宇宙水灵子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砚贵和他夫人的委托,迎着刺骨的寒风冒着飞雪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献爱心,为敬老院、康复医院装上水灵子净水仪,让大家用上了健康的水质。疫情期间、她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宣传中号召大家做好防护工作并远赴邯郸将水灵子净水仪按在九十多岁的革命老干部侯凤兰老人的家里。

(靳何英代表“水灵子生态有限公司”慰问93岁的革命老干部候凤兰)

(靳何英代表“水灵子生态有限公司”做慈善献爱心)

如今,身为年过花甲之年的平凡之人靳荷英,用一颗平凡的心铸就的是有利于社会所不平凡的事情。她以自己的爱心,无论春夏秋冬,依然奔走在老弱病残孤独无靠的群体中践行着自己身为好人的爱心之举,她将自己生活中所有的艰辛和困苦深深地藏在心底,绽放给人们的是永远灿烂的笑容,用自己的深情融化着她身边需要帮助的弱势人群。她几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善心和高尚的品德谱写了一曲在社会上有口皆碑的“好人”赞歌!

(跻身在公交途中去做行善的靳何英)

靳何英的事迹,是一种传承的力量,更是一种爱的陶然,从一个人陶然到一个家庭,从一个家庭再陶然到千千万万个家庭,而这有着千千万万个传统美德家庭的合集,正是我们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善良淳朴美德的一脉传承。靳何英是中国千千万万个好人中的代表之一。靳何英常说:真正的爱和奉献是不求回报的。也正是因为她这种无私收获的快乐,更让人的内心幸福满满。我们祝愿靳何英以及像靳何英一样坚持无私帮助别人心中有着大爱的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幸福!(采编:俎本新 供稿)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