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武冈交警:聚焦宣传发动,助推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工作

2020-03-31 15:33:1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新邵阳报道组(通讯员 刘丽蓉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对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业务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增强公众参与交通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武冈交警聚焦宣传发动,助推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工作,努力营造“人人知晓登记新举,人人受益上牌实惠”的良好氛围。

一、联动新闻媒介开展宣传。大队以武冈交警和武冈车友的微信、武冈交警官方微博为平台,联动武冈电视台、邵阳新闻在线、华声在线等网络媒介,对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办理流程等相关信息进行全方位政策解读,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宣传骑行违标电动自行车危害,引导群众购买、使用符合新标准电动自行车并及时注册登记,使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交通参与者主动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

二、利用窗口阵地开展“零距离”宣传。大队在交通违法处理、车管所、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等业务窗口,张贴电动自行车登记常识、注册登记通告、通行管理规定等宣传资料,在车管所大厅滚动播放具有电动自行车注册须知、通行管理规定、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警示案例等内容的电动自行车视频资料,向办理业务的群众和驾驶人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及有关电动车管理的政策、法律法规,提醒广大群众主动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上牌业务,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三、深入社区乡镇开展宣传活动。为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的宣传,大队印制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须知、通行管理规定等宣传资料,组织车管所、交管中队人员深入社区、乡镇等地,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国家政策及意义、上牌便民措施、上牌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信息,掀起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宣传高潮。

截至目前,大队共张贴宣传挂图600幅,展出宣传展板6面、悬挂宣传横幅57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