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胞波情意重 江水溯源长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缅甸

2020-04-09 15:45:44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运营中心 邱玉兰 朱珠 报道】应缅甸政府邀请,中国政府赴缅甸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仪式4月8日在昆明长水机场举行。此次中国政府医疗专家组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云南省选派。

 


出征仪式上,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专家组成员送行,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李玛琳副省长指出,中缅山水相连,世代毗邻,两国人民自古相亲相融,“胞波”情谊源远流长。今年是两国建交70周年,愿同缅甸朋友携手努力,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缅命运共同体,续写千年“胞波”情谊新乐章。

李玛琳副省长强调,中国此次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肩负着加强中缅交流、深化中缅友好、展现我负责任大国担当的重要职责。希望大家牢记重托,发扬优良作风,团结协作,与缅方交流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展现专业、敬业、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全心全意协助缅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缅甸人民传递中国人民特别是云南4800万各族人民的友谊和关爱,做增进中缅友谊的使者。嘱托大家加强自身防护,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开展工作,平安返程。

 


云南省卫健委主任杨洋受国家卫健委国际合作司司长张扬同志委托宣读慰问信,希望抗疫专家组牢记使命和责任,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克服困难,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与缅甸当地卫生工作者们并肩作战,在这场“战疫”中再创新辉煌,平安凯旋。用实际行动为巩固中缅友谊,深化两国卫生合作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胞波感情重,江水溯源长”,为体现云南对缅甸的深情厚谊,赴缅抗疫医疗专家组还携带价值434万元的抗疫捐赠物资一同前往,包括全自动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EP管离心机、检测试剂等一批实验室核酸检测仪器设备、试剂和耗材,同时还有8500只医用N95口罩、6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500套医用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及一批中西药品。

出征仪式后,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乘坐东航包机从昆明出发前往缅甸仰光。专家组成员由云南省疾控中心、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中医医院,专业领域涵盖呼吸、感染、重症、护理、检验、中医等专家组成。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杨丽娟同志担任领队。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