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旅游 > 景区在线
投稿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进行最高测试速度等级提速试验

2020-04-24 07:55:47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 中国旅游新闻网讯 (吴晓永 记者周淮民) 4月22日,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在前期逐级提速联调联试的基础上,进行最高测试速度等级提速试验,试验列车顺利跑出了385公里每小时的试验目标速度值,实现了联调联试阶段性目标。

动车组综合检测车飞驰在商合杭高铁合湖段    阳扬 摄

  逐级提速试验是指,根据联调联试试验大纲要求,联调联试期间安排综合检测列车在线路上逐步提升运行试验速度,直至按线路设计速度的 110%这个速度标准进行最高测试速度运行试验。商合杭高铁的设计时速350公里,按上述标准,逐级提速试验的最高测试速度应达到385公里每小时。

  根据计划安排,最高测试速度等级提速试验还将持续开展。在完成逐级提速试验后,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将转入信号系统联调联试阶段,为随后进行的全线拉通运行试验打下基础。

  商合杭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和京沪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2015年11月开工建设,其中北段即商丘至合肥段全长378公里,已于2019年12月1日建成运营;南段即已于4月7日开始联调联试的合肥至湖州段,全长约311公里,线路北起安徽省合肥市,向南经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芜湖市、宣城市,在浙江省湖州市接入南京至杭州高铁,终至浙江省杭州市。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联调联试之后转入运行试验阶段,验收合格并通过安全评估后,力争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合肥至湖州段建成通车后,商合杭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北端在合肥与合肥至蚌埠、合肥至武汉高铁以及京港高铁通道、合肥至南京高铁、合肥至福州高铁相连;南端在湖州经南京至杭州高铁延伸至杭州,连接上海至昆明、杭州至宁波、杭州至黄山高铁。商合杭高铁全线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缓解京沪高铁客流压力,更加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