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撒开“微网格”,撑起“艳阳天”

2021-07-21 20:59:0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邵阳日报记者 廖小祥   通讯员  莫青龙)报道:为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诸甲亭乡党委响应邵阳县委号召,7月21号全乡10个村全面开花,以“党建+微网格”为总抓手推出8条务实举措,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诸事大吉”。

诸甲亭乡乡长周帝(中)在新安村开“微网格”长管理培训会

在诸甲亭乡新安村,网格长付元海对诸甲亭乡党委赋予的职责豪情满怀,除了收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网格长还化身政策法规宣传员、民情信息收集员、和谐稳定促进员、推进发展引领员,确保了党的声音一传到底,群众诉求一跟到底、问题化解一竿到底、安全稳定一盯到底、服务发展一促到底,以此打通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诸甲亭乡人大主席李永强(中)在洪庙村开“微网格”长工作部署会(莫青龙拍摄)

在诸甲亭乡洪庙村,村委按照“就地、就近、就便、就熟”原则,将全村居民、商户、企业2500余人化身在28个“微网格”中,确保户户有人联、有人管。一个个“微网格”精准联结布网,实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域网格化管理。村干部毛晋福介绍,“微网格”全覆盖后,村民们有事反馈在网格,发现问题拍张照片在微信群分享即可,不需要辗转打电话,极大提高了信息接收、问题处置、情况反馈的效率。

据诸甲亭乡党委书记陈彦春同志介绍,邵阳县自新一届县委班子确定以后,在全县全力推行全员全科微网格精准化管理模式。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零上访、零事故、零发案的“三零”乡镇和村(社区)为目标任务,构建“党建引领、多元互动、全面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实现“管理理念人性化、管理对象多样化、管理队伍多元化、管理职责明晰化、管理手段数字化、管理方式流程化”的“六化”目标。“全员”即乡镇、村所有干部全员参与微网格服务管理。“全科”即所有部门单位有关基层社会治理事项统一纳入微网格,实现全县“一张网”,所有工作在微网格中落实,所有问题在微网格中解决,实现“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运行以来,实现了力量下沉,提高了工作效能,促进了社会和谐,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