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税务:学习党史践初心 传递爱心送温暖

2021-07-09 15:58:5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苏菲 阳一坤)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隆回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小沙江镇麻风病医院开展看望慰问活动。

隆回税务:学习党史践初心 传递爱心送温暖

 



在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颠簸后,党员志愿者们来到距离县城80余公里的小沙江镇。烈日炎炎下,大家一路肩扛手提,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水果、蔬菜等新鲜食品,徒步走过一段一公里多的山间小路,来到了隆回县小沙江麻风病医院,看望慰问长期生活在这的刘江华、罗新莲两位孤寡老人。

隆回税务:学习党史践初心 传递爱心送温暖

 

在这里,党员志愿者陪老人们闲话家常,详细了解了老人的基本情况和日常起居。刘江华老人从十几岁开始来到这里,至今60多年,因为身体方面的原因,从不曾出过远门。罗新莲老人今年90岁,22岁时因麻风病和丈夫离婚,女儿也不幸夭折,万念俱灰来到麻风病医院,这么多年来,不管生活如何艰苦,一直自力更生,即使双腿摔断无法直立行走,依然裹着轮胎皮跪着行走,坚持种植金银花直到80岁,如今已经90耄耋,在照顾自己日常生活起居的同时,还喂了几只鸡。


老人经历如此逆境,依然心怀感恩,如数家珍般地讲述了几十年来看望的好心人以及党和政府的每一次帮扶。在场的党员志愿者听后,无不热泪盈眶,深受感动。青年党员廖继财说:“老人们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尚且坚强、乐观地生活着,那么我们又有什么跨不过去的坎呢?”

此次活动是国家税务总局隆回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活动之一。党支部书记范昀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志愿活动,给老人们送去温暖的同时,也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实实在在的红色党课,让党员们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