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云南富源县第七中学“战斗英雄史光柱班”中考成绩异军突起

2021-07-14 09:18:58 来源:本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云南讯(赵永忠 毕蓉)富源县第七中学是云南曲靖地区新办的一所普通初级中学,中考并不受瞩目。然而,考试成绩一公榜,该校便传出爆炸新闻——“战斗英雄史光柱班”51名考生全部上了重点录取线。仅考入市重点曲一中的,就高达35人,这是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最靓丽的答卷。

0d821da692838942c0b162d458abde57.jpg

“战斗英雄史光柱班”成立于2021年5月。2020年9月18日,学校邀请“最美奋斗者”史光柱到校做战斗精神报告,那次演讲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学校引起强烈反响。

一个初中毕业双目失明的青年,克服重重困难通过自学考入大学并以优异成绩毕业,完成了以笔代枪的转变,这跟学校倡导的“因材施教、不断超越”不谋而合。校长杨华一直在探索“如何以英雄精神为引领,先锋事迹为导向,开发潜能、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校党支部纷纷赞同,认为史光柱的故事恰是身边一部鲜活的教材。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富源县第七中学“战斗英雄史光柱班”正式挂牌,以此铭记先烈,让英雄精神激励孩子们的成长。

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激励前进的强大力量,正是有了这次机遇,史光柱才与学校结下深厚情谊。

8e2374dbd419081fa21edb93a54cd97d.jpg

挂牌仪式上,史光柱以“人生有标杆,行为有表尺,心中有旗帜,道路有方向”激励全体师生励志报效。他还专门来到英雄班与师生座谈,解答孩子们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苦恼,激励孩子们沉着应考,“小考考一时,大考考一世”,只要准备充分沉着应对,一定会考出优异的成绩。中考公榜日,家长们欢呼雀跃,学校内外为之震动。

ca219ba6543f91cc9e84eb260ee507a3.jpg

“英雄班”全班51人,35人考入市重点曲靖一中,其余16人考分全部上了另一所市重点曲二中的录取线。其中,580分以上有4人,570分至580分有13人,560分至570分有28人,550分至560分有6人,最低分554.85分,平均分567.99分。全县前10名有6人,前20名有14人,前30名有18人,前40名有26人,前50名有30人,前100名有41人,前200名有51人。富源县初升高,前3名全出自这个班。肖曦同学以584.2分喜获曲靖市裸分第一名。重点中学上线率100%。

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战斗英雄史光柱的激励和爱护;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县教育体育局,学校班子的正确领导和指导;得益于全体教职员工辛勤耕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更是孩子们勤勉奋进的成果。

c0c0dae65cbe0421cf485ea541f4325f.jpg

富源县第七中学成立不久,占地177亩,2016年9月,开始第一届招生,现有师生4000人,其中,寄宿生3200人。县委、县政府本着“再穷不能穷教育”的原则,改善教学条件,加强师资力量。校长杨华率领教职员,整合资源、艰苦创业,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各方潜力形成合力。他着重在学校管理、教学成绩、特色办学等方面苦下功夫,引领学校由弱变强。

18655f26014bd781192ac7a201f62738.jpg

在杨华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齐心协力,以“尚贤明道,博学慎思”为校训精神,弘扬“严实、和谐”的校风,“仁爱、敬业”的教风和“勤学、向上”的学风,坚持“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为今年中考画上画上振奋人心的句号。离“区域示范、全省知名、追求卓越、放眼世界”的品牌学校又迈进实质性的一步。

5f8dfd7e777b0b568d91f288f850d40b.jpg

优异的成绩并非偶然,富源县七中始终坚持求真、求善、求美,脚踏实地,百尺竿头。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原则,大力实施青蓝工程、名师工程,通过师徒结对、教学竞赛、座谈研讨、考察学习等多样化途径提升师资水平。五年来,学生成绩优异,已毕业三界学生中,首届便取得85.26 %的普高升学率,朱玉婷同学还以593分的优异成绩名列曲靖市中考第一名。“史光柱英雄班”再接再厉,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一个不落下,全班满堂彩就是立德树人、多措并举的结晶。

8866755bc7f453ddfca6344b36561f01.jpg

他们先后成立了创客中心、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自主修建科技展览馆,开设管乐社团、机器人社团、跳绳社团等36个各具特色的社团,多个社团在参与省级、国家级赛事中屡创佳绩。建校以来,七中已然成为引领全县初级中学发展的“风向标”,先后荣获市“教学工作先进集体”“云南省科普示范校”“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等诸多荣誉称号。

8137ecffc03dafddcb2909b5ff36b151.jpg

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激励前进的强大力量,正是有了一次英雄与少年的特殊对话,有了一场鲜活的爱国主义、英雄主义教育课,才有了“英雄班”的成立。史光柱得知全班考试成绩异军突起,专门从北京打电话鼓励全校师生“以英雄为标杆,练就既有学霸精神又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新人,长大后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任。”英雄精神薪火相传,用英雄的名字命名班级,激励后人成长,成为学校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又一标志。(文/苏阳 岳凡)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聚焦港澳台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