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隆回书法公益培训班开班:翰墨歌大有 秉笔颂党恩

2021-07-05 22:17:0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肖鹤洲、阳小龙)7月4日,隆回县“翰墨隆回”干部职工书法公益培训班在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开班,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邵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曾伟子做了《渐入佳境》专题讲座。

隆回书法公益培训班开班:翰墨歌大有 秉笔颂党恩

开班仪式

曾伟子肯定了隆回县在文艺领域做出的成绩和努力,勉励书法爱好者和书法家加强思想文化内涵的修养,勤练笔、深耕耘、勇投稿、多上展。曾伟子还就如何认识书法、了解书法、学习书法等方面为学员上了精彩一课。老师旁征博引,学员如痴如醉。讲座结束后,隆回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向带领学员参观了思源实验学校楹联书法工作室,并就开班上课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在陈列的书法佳作前,学员们驻足观摩,逐一评点。

隆回书法公益培训班开班:翰墨歌大有 秉笔颂党恩

《渐入佳境》书法讲座

此次书法公益培训不收学费,34名学员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行业系统、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培训班成立了班委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奉锡样担任顾问,李向担任班主任,本土书法家担任辅导员,班长、学习委员、宣传委员、卫生员等均在学员中产生。2021年度 12个培训课时,均安排在周末,不耽误学员的正常业务工作。

隆回书法公益培训班开班:翰墨歌大有 秉笔颂党恩

作品观摩

隆回是全国先进文化县,梅山文化、湖湘文化、花瑶文化、滩头纸和年画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交融发展,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4个,文化有源有流、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文化璀璨带来了文艺繁荣,全县文艺组织13个,国家级会员20人、省级会员72人。隆回书法领域,前有毛泽东在湖南一师求学时的书法老师孙俍工,今有3名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2020年,县书法家协会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提振了全县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举办书法公益培训,是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举措之一,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书法文化,丰厚全县书法基础,培养青年书法才俊,翰墨寄情,歌颂党的百年辉煌成就、百年奋斗历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书写“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的新篇章。

隆回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志坚、隆回县文联主席黄胜男、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丁加健到会并做了讲话。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