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旅游 > 旅游新发现
投稿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彭水 观苗景赏歌舞沉醉“娇阿依”

2021-05-20 09:17:1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9日13时30分(记者 欧武夷 张馨月 见习记者 王钰)】同唱娇阿依,共舞踩花山。今(19)日,2021全国百家融媒体记者苗乡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融媒体记者齐聚彭水蚩尤九黎城,观苗家建筑群,赏苗族歌舞,并利用新闻网站、APP客户端、网络直播、微博微信互动等方式集中宣传彭水的苗家风情。

93a4207d6570a8de1417e43bedb075dc.jpg

2021全国百家融媒体记者苗乡行走进蚩尤九黎城,感受彭水民族特色、苗乡风情。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媒体记者纷纷点赞苗乡

一进入蚩尤九黎城,来自贵阳网的记者昌金鋆就被气势恢弘的苗家建筑群所震撼。

“这里有很多民族文化遗产以及民族建筑群,在这里我深深体会到了苗族人民的智慧与勤劳。”昌金鋆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经过此行,他感受到了世界苗乡的魅力。

据了解,蚩尤九黎城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集历史、文化与休闲为一体,是渝东南地区旅游廊道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世界最大苗城之一。

14455b682f22b7968ec1e4767eede522.jpg

嘉宾在2021年第十届中国乌江苗族采花山节观看开幕式节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跟着苗家儿女“踩花山”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彭水2021·第十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也于今日拉开序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持续至12月。

2413f86b37bde1e264f1b84beae34c9a.jpg

在蚩尤九黎城踩花山节现场俯瞰,载舞的苗乡儿女就像一朵盛开的花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欧武夷 摄

“踩花山哟,嘿诶踩踩踩,喝哦踩踩踩……”随着富有节奏感的鼓点,伴着力量感十足的身体律动,身着民族特色服饰的苗家儿女围站在蚩尤九黎山圆形广场上,用欢快的歌舞“踩响”踩花山节。

共舞《苗乡等你来》、对歌《娇阿依》……一个个特色节目带领全国网媒记者走进热情好客的醉美苗乡。苗族儿女身着节日盛装,头戴精美银饰从四里八乡汇聚到一起,尽情对歌、盘歌、跳舞。

8bcd937ac330b45d5a24579e93235a4c.jpg

苗家儿女在蚩尤九黎城共舞踩花山。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现场,不少网媒记者被精彩的歌舞深深吸引。来自央广网的记者周伟赞叹,“这是一场无比震撼的视听盛宴!现场振聋发聩,美轮美奂,史诗一般的演绎,令人叹为观止!让我感觉到来自世界苗乡不同凡响的魅力与风采。”

据了解,踩花山节是苗族人民盛大的传统节日,目前已入列重庆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

fa832c24cf6744f7336021c5c288f2ec.jpg

对歌阿娇依,自然奔放的曲调唱出苗家儿女的热情淳朴。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苗族银饰吸引网媒记者

来自广安新闻网的记者谭媛媛表示自己对苗族银饰很感兴趣,希望能采购一些回去当做纪念品。

e5dfbcaa6a6753e8ee23e779806eb7bf.jpg

富有当地民族特色的节目表演。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中工网的记者程萱还游览了景区的九道门、九黎神柱等景点。“这些建筑很吸引人,让人想去关注了解背后的故事。”

程萱表示,踩花山节很有意义,能够增强民族认同感,也能让外地游客融入其中,感受有趣的少数民族文化,对带动彭水的文旅融合发展也有着积极的作用。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