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仙槎桥镇:铁腕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2021-07-13 22:13:3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新邵阳讯( 通讯员 刘美)为真正做到安全隐患大排查、交通违法严整治、安全意识全覆盖,仙槎桥镇在总结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症下药,分类施策,确保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集中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强化组织领导,实现“一方一责”

仙槎桥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会上强调了当前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明确各部门责任,要求齐抓共管,加强工作督导。5月以来,镇机关干部、派出所、城管、运管等多个部门联合村干部、党员、组长及志愿者开展各种形式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执法和劝导活动,充分发挥各部门联动作用,做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镇村干部、派出所、城管、运管等部门联合行动

加强宣传劝导,实现“一人一状”

镇村干部走家串户发放《全市驾驶员交通安全责任状》和车主签订《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暨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共创良好交通环境的承诺书》,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学习交通法规,对个别未佩戴头盔的村民进行教育劝导,要求当事人签订责任状,并进行实名登记。要求各村每天广播村村响反复播放宣传音频3个小时以上。灵山寺村联合湖南警察学院师生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开展入户走访劝导并宣传政策,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真正实现交通安全意识深入民心。

 

 

 

悬挂横幅、张贴标语

突出亮点工作,实现“一车一策”

近两天,细心的摩托车主会发现镇里的每个劝导点都摆放了几个头盔,上前询问才知道这是政府为更好地方便摩托车驾驶员购买头盔,而统一购置的。村民反映,劝导点头盔的设置大大方便了未佩戴头盔的摩托车主就近购买头盔。同时,做好报废车辆清理,扎实开展报废三轮摩托车和农机清理工作,上级下发的名单全部核查完成,没有发生报废三轮摩托车上路的情况。银杏树村和青山村召开院落会,针对辖区内交通问题进行强调部署,统筹安排村里的交通劝导工作并督促问题整改。

 

 

截至目前,我镇共设立交通劝导点26个,每天出动120余名工作人员,2台宣传车,悬挂横幅70条,张贴标语1100余条,签订承诺书1800余份,劝导电动车摩托车2675辆,执法1176起,收缴遮阳伞444把,按要求佩戴头盔100余个。仙槎桥镇始终坚持以刚性的态度和柔性的情怀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做到安全隐患大排查、交通违法严整治、安全意识全覆盖,筑牢交通安全防护网,凝心聚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聚焦港澳台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