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女儿如花》剧本评审会在云南富宁举行

2021-07-15 06:43:15 来源:本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云南讯(赵永忠 毕蓉)2021年7月9日下午,电影《女儿如花》剧本评审会在国家一类革命老区富宁县举行。

72c16caf87fa705b584eb7b0293019b8.jpg

云南省政协原秘书长、作家刘建华,文山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毅敏,文山州文联二级调研员、作家张邦兴等;中共富宁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郑锦,富宁县政协主席韦思亮,中共富宁县委宣传部部长农海芳等领导同志和文山州、富宁县文旅局、民宗委、财政局、文联、史志办等部门领导及云南当代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作家孙晓荔、影视导演钟雄凯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共富宁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郑锦主持。

剧本由云南作家张邦兴、刘建华共同创作。讲述了中华大地风起云涌的1929年年末,百色起义像一道亮丽的曙光照耀沉睡的南疆边陲,革命火种传入富州大地后,展开的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作品用独特的视觉再现以壮族女英雄沈杏芳为代表的一群美丽如花、智勇双全的壮族女青年参加革命的故事,她们的追求、她们的爱情,以及她们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使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激荡人心,催人泪下;同时,壮族的坡芽歌书文化之魂浸透剧情,使这部作品呈现出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

编剧张邦兴、刘建华介绍了采访及创作过程。他们深入富宁县革命老区搜集素材长达二十余年,被滇黔桂边区革命的这段历史所震撼,尤其被当年壮族女青年参加革命的壮举所感动,于是酝酿构思并创作电影剧本,希望打造成一部集民族性、历史性相交融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剧本于2019年底完成,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两位作家熬更守夜,挥汗灯前,共修改了12稿,到目前为止,作品已经基本成熟。

a67261960176c1d43b0768496759ff58.jpg

大家一致认为,滇东南红区和红21师是云南党史的重大事件,在共产国际有一定影响,因而这部电影题材鲜明,有着深厚的历史意义。剧本从少数民族文化尤其是壮族文化的瑰宝坡芽歌书入手,入笔巧妙,新颖别致。几位壮族女青年因为对坡芽歌书的共同热爱走到一起,又一起走向革命道路,她们的人生历程与家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

文山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毅敏表示,富宁是云南的“东大门”和“出海口”,这里不仅风情浓郁、资源丰富、区位良好,而且还有着悠久的红色革命历史。要通过电影+美人、美食、美景的效果,讲好文山故事,塑造文山红色品牌。

0a65ece7d2a8e71587d958b453cbe62f.jpg

中共富宁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郑锦和富宁县委宣传部部长农海芳一致表示:“为了不能忘却的历史,为了离去的先烈,我们将举全县之力,把这部电影推向银幕,让更多的人了解富宁,走进富宁!”(来源:云南日报 文图:孙晓荔)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聚焦港澳台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