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战“疫”纪实:邵东市仙槎桥镇防疫一线的最美身影

2021-08-11 16:31:4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刘美)当前,全市已经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仙槎桥镇迅速反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部署、再强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毅然挺身而出奔赴防控战场。仙槎桥镇防疫一线出现了一个个最美的防疫身影,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站好每一班岗,筑牢疫情“防控墙”。“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自8月6日起,仙槎桥镇政府联合派出所、运管所、卫生院、交警队等多个部门,安排专门力量,不畏高温,一日无休,实行24小时值班制,穿着白色防护服、手持体温枪,对邵东南高速路口严格采取外来车辆严查三码、测温登记等相关措施,当上了邵东市的“守门员”,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为邵东人民“保驾护航”。

 

走访每一户人,织密疫情“管理网”。8月3日起,仙槎桥镇成立10个工作组,充当起了排查员、宣传员、安全员,积极对企业、车站、网吧、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网吧、卫生院等逐人逐户开展“三合一敲门行动”,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期间,仙槎桥社区干部张建安利用晚上时间摸排居民楼,不慎摔下楼梯扭到脚,但她不说苦,不说累,强忍着疼痛继续完成整栋楼的摸排工作,充分发挥了“铁娘子”精神。截止目前,共出动200余人,清查2000余户,核查6000余人,摸排重点地区返邵人员60余人,全部管控到位。


 

接种每一针苗,拧紧疫情“安全阀”。为了提高接种效率,各村利用网格化工作体系,利用户籍花名册,逐人核实是否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镇卫生院选优配足医护人员,在集中等待区搭建遮阳棚、放置风扇、提供板凳供群众休息,确保群众在现场耐心等候、有序接种。为方便村民前往镇中心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镇政府要求村里安排车辆接送,适当提供工作经费,在8月15日前完成任务数92%以上的村补助车费5元/人,另外奖励2000元。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