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书画名家
投稿

大山的孩子 神农架之子——张晓林

2021-08-12 14:37:25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 据了解有这么一位生在大山,长在大山的神秘画家,他对大山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情缘。他凭借着对国画艺术的痴迷和执着,二十几年来一直浸入神农架大山生活采风,才渐渐地认识到了神农架其真正的山水神韵。那山,瘦削如骨,直插云霄,山上黄杨、崖柏、珙桐等珍稀树木苍翠欲滴;林间金丝猴、大熊猫等异兽林中穿梭。那水,清凉似玉,流淌谷底,溪中大鲵、石鱼等奇鱼嬉戏水中,真可谓山中瑰宝云集,林间奇珍荟萃。山间云雾缭绕,宛如轻纱,若隐若现地掩藏着神农架那富有底蕴的体态。

张晓林 号:诗源居士,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高级技师教授,中国民俗民族书画艺术创作中心神农架创作中心秘书长。湖北省书画家协会理事、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神农架书法家协会主席、神农架书画院院长、神农架美术馆馆长,襄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近年来,凭着自己对书画独创的感悟,独立学习和钻研,拜名师、访友人、观摩展览、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书画风格。其书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拍卖展览。并收藏于巴黎、华盛顿、伦敦、台湾、北京、上海、四川、湖北、江苏、香港,深圳、广州等国内外省市。

  为了画出自己心爱的大山,张老师先后进入神农架深山密林写生近20年,被神农架林区文化局长刘生策发现时,张老师就像野人一般,也在这时,这位才华横溢的画家才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以苦为乐,苦便是乐”这句话,藏在张晓林的心灵深处很久很久,其中苦涩无人知晓!二十几年来的悟画历程虽然其中有着无尽的艰辛困苦,但人活着就要为自己喜欢的事而活、而奋斗,这样活得才有意义,而张晓林就是为了自己喜欢的国画艺术而痴迷地活着。

每当张老师望着自己画室里那一幅幅画作时,内心不禁暗暗感激起伴随我成长的神农架的灵山秀水来。神农架,我感谢您!您是我心中的偶像、画中的素材,更是哺育我成长的母亲!我在用画笔撩开您那神秘的面纱,让世人来亲近您,拥抱您!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