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书画名家
投稿

著名书画家杨生盛

2021-04-05 12:54:1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傅继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书画家杨生盛

艺术家近照

杨生盛、笔名杨二虎、甘肃定西人,知名书画家,现为北京名家画院理事、中国书画名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化产业战略协会会员、北京世杰书画院特邀书法家。刘工醉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国都智库文化产业中心艺术顾问、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定西市社会救助协会会长。

早年师承顾子惠,路石华亲授指导。在师承各家之长的基础上,刻苦研习历代书画名家名作,师传统而不激越,泥古而崇时尚,汲取不同艺术流派的艺术精髓融入自己的书画艺术创作。尤擅兰草,其作品立意新颖深邃,传神写意,风韵独特,造型生动,形神兼备,笔墨潇洒自如,着色幽艳不滞,淡雅不薄,其笔下国画大写意,集百家之精髓,灵活运用,作品高度概括,清新淡雅,自然出色,追求天地的无为无欲顺应自然的法则,笔墨精炼,清韵的表象与内涵、内生的抒情与隐喻恰到好处地定格在一幅幅清新、婉约、简洁、纯朴的画面中。独特的审美风景和生命色泽,常有简笔划的意蕴,将其惟妙惟肖地表现和再现出来,形成了简约灵动、唯美激越、气韵生动,意境清雅的艺术品位和艺术风格。其书法作品,从中可以感悟到虚实结合,奇横雄肆、大气磅礴和气象万千的骨感、魂魄和魅力。受丰富人生阅历的影响,以传统的书学为根基,既重法古,亦重创新艺术相结合的共鸣,力求贴学和碑学的完美契合,其书作有强烈的视觉衝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实现了刚健、坚毅与幽柔、华美的完美统一,有极高的艺术品位。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级展览并屡次获奖。入编和发表了《聚文书画集》《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大观集》等,近年来,他广泛参与社会有益活动,义务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受到了人们广泛的赞誉。其作品被文化艺术报、艺术杂志、媒介予以推介报道,书法作品颇受藏家、书画爱好者好评。

书画家杨生盛

 

书画家杨生盛

作品(一)

书画家杨生盛

作品(二)

书画家杨生盛

作品(三)

书画家杨生盛

作品(三)

书画家杨生盛

作品(三)

书画家杨生盛

作品(七)

书画家杨生盛

作品(八)

书画家杨生盛

作品(九)

书画家杨生盛

作品(十)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傅继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