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让孩子“眼中有大海,心中是世界” 第十期蓝图海洋公益研学活动顺利举办

2021-03-30 13:08:30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陈胜祥)讯 2021年3月26日,第十期蓝图海洋公益研学活动暨面朝大海成长计划第一期闭营仪式在深圳万悦格兰云天酒店会议厅举行。活动由蓝图公益基金会主办,支持单位包括: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内蒙古教育基金会、深圳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华董汇等。
00101.jpg
  蓝图公益基金会创办人、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蓝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商务部交流中心原主任王粤,内蒙古教育基金会监事、内蒙古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宝志杰,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安亚强,蓝图公益基金会理事、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深圳代表处主任汤丽霞,蓝图公益基金会理事、湖南京能科技集团董事长曹金方,万盛兴集团董事长陈万强,华董汇创始人郑义林和深圳市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理事长周云翔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00102.jpg
  蓝图公益基金会创办人龙永图先生在讲话中表示,看到孩子们的变化很欣慰,此次研学活动具有深远的意义。他希望孩子们要诚实做人、勤奋做事、充满爱心,像大海一样拥有开阔的胸怀;要认真学习深圳改革开放的历史,通过研学实践活动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未来努力回馈社会做个栋梁之才。
 00103.jpg 
  内蒙古教育基金会监事宝志杰提到,本次公益活动使来自老少边穷地区的孩子们亲眼目睹了深圳特区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壮丽景象,学员们切身体会到祖国的发展和伟大,深感在祖国大家庭中的温暖、自豪。
 00104.jpg 
  “广阔的海洋能包容世间万物,让我们不断开阔视野,相信只要努力向上就一定可以改变人生”“感谢大家的大爱让我们有机会拥抱海洋,未来要好好学习为国家做贡献,用智慧让人生之路更加开阔”……在闭营仪式现场,老师代表曹亮、学员代表杜翀和张博姝先后发言,他们从各自视角讲述了对研学活动的感受和体悟,他们认为这是一场增长知识、开阔视野的难忘之旅。
00105.jpg
活动其中一天的主题是探究海洋生物和环境,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秘书长马海鹏给师生们讲授红树林保护的相关知识。学员王一钒表示,红树林有悠久的历史,在海水中生长需要极强的适应力和应变力。它们经过多年的适应改变了生活方式,甚至连根都变了模样,这些改变代表了它们顽强不屈的精神。“我们也应该学习这种精神,做一个拥有着百折不挠精神的人。”
00106.jpg 
  在净滩活动环节,学员王盈若深有体会。“通过这场活动,我了解到的不仅是丰富的海洋知识,还有这些年来人们对海洋进行的保护措施。”王盈若谈到,“深刻体会到人类环保意识的提高与进步,让我明白人类应该对海洋环境多加保护,这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00107.jpg 
  学员们在闭营仪式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学员李天竺带来独唱《听我说谢谢你》,多位学员表演了集体舞《你笑起来真好看》,一张张阳光、自信、快乐的笑脸让在场嘉宾纷纷跟着歌舞的节拍为他们鼓掌。
00108.jpg
  据蓝图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伟介绍说,第十期蓝图海洋公益研学活动于3月20日-27日在深圳举行,28名来自内蒙古扎赉特旗音德尔镇的师生跨越3400多公里前往深圳看大海、看世界。本次公益活动以“了解海洋,认识海洋”为主题,来自草原的师生们来深圳看大海、学知识、长见识,以此开阔人生视野、培养爱国情操、锻造开放包容的品质、坚定立志成才的信念。
  在为期七天的公益研学活动中,从未见过大海的学员们跟海洋进行亲密接触。他们参观大鹏所城、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国家基因库、华为松山湖欧洲小镇。还在海洋课堂学习海洋知识,参加净滩活动培养环境保护意识,观看纪录片《我的章鱼老师》体悟自然界的成长力量。
  同时,他们聆听爱国主义主题报告会,了解强大祖国对公民的保护,培养爱国情操。亲身走入红树林保护区,了解海洋生态系统和探秘位于城市腹地的国家级海洋生态保护区。此外,还参与了应急救护培训和帆船体验等活动。
据了解,蓝图公益基金会是由龙永图先生捐赠原始资金,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从事青少年儿童海洋教育、素质教育和推动教育公平的扶贫助学类公益基金会。该组织以海洋教育为载体,提升青少年儿童综合素养,助力实现海洋强国战略。通过资助扶贫助学公益活动,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