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县七江镇千古坳村打响双季稻生产攻坚战

2021-03-29 19:38:4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隆回县七江镇千古坳村打响双季稻生产攻坚战

 

隆回县七江镇千古坳村打响双季稻生产攻坚战

 

新华卫视( 通讯员 梁枫 黄东贵)时至仲春,正是“索索缲车谷口闻,鸟催农事日纷纷”的春耕季节,邵阳的田间地头已是雨洗菜花黄,风吹麦苗绿。3月25日,隆回县七江镇千古坳村600亩双季稻田在轰隆隆的机械声中打响双季稻生产攻坚战,隆回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的班子成员和联点干部走田垄、查水圳、看秧苗,为该村今年的双季稻生产谋划、鼓劲。

千古坳村现有人口2357人,耕地面积1060亩,按照县、镇两级“两稳一升”的部署,该村今年计划S242省道以南、四都河两岸600亩水田全部种植双季稻,消灭双季稻空白组。联点该村的隆回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3月上旬即向该村派驻由班子成员带队的3人工作组,协助村支两委制订双季稻生产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逐户逐丘计核面积,积极组织党员、组长、农户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协助双季稻种植合作社搞好土地流转,并签订土地流转合同。3月10日前完成土地流转570亩,并签订好土地流转协议,3月中下旬备种备肥,及时进行浸种育秧、稻田翻耕,确保种植任务完成。

据了解,千古坳村今年重点采用集中育秧分散种植的方式,多措并举提升科学化、机械化育秧水平,由村组或合作社组织统一集中育秧,主要采用机械抛插秧和地膜湿润、装备育秧方式,对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予以适当补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项目优先安排到双季稻生产规模示范区。同时,对合理施肥、科学管水、适时防治病虫害等生产技术开展随机培训。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