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第一期大讲座在泸西开课

2021-03-29 17:39:1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赵永忠)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3月25日至28日,由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委宣传部、泸西县总工会、共青团泸西县委、泸西县妇联、泸西县科协、泸西县文明办、中共泸西县委党校、泸西县文联、泸西县教体局、在泸西县职教中心共同举办了第一期中华优秀文化公益讲座,来自县级各行业听众代表700余人参加讲座学习。

93adc613b3d70b79ca425f29b2a7eebf.jpg

泸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县总工会主席平原在大讲堂上致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泸西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泸西县社会经济发展实际,带领全县人民真抓实干,经济建设起得长足的发展,城乡面貌发展是历史最好的时期,道德思想建设,四个自信已成为人民群众共识。今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座第一期课在泸西开讲,多位中华传统文的专家学者,应邀来到大讲堂,讲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知识,为泸西人民带来了巨大的文化精神财富。开启泸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座之先河。从今天开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座将成为我们泸西的一项常态化的宣传教育工作。

a58c630ae47782e634188d55fc4edadc.jpg

昆明呈贡孔子书院,曲靖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弥勒仁爱书院等协会受邀率队参加公益大讲座活动。

85f8908978626ed200a6b4111ba1a7bf.jpg

云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云南道德研究会副会长宁德锦主讲

大讲堂上,云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云南道德研究会副会长宁德锦,以《立德铸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海南省“公民道德与法制建设”促进会会长张发以《把好法律与道德舵盘,走好守规矩的人生路》,传统文化学者弘毅以《幸福美滿的金钥匙----新时代家风建设》,曲靖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沈丽华以《传統文化让我收获了幸福美满》为题,分别在大讲堂上作了讲座。

34cf2a1585a4d259400320e261dbf109.jpg

各位专家从中国五千多年的优秀文化的渊源发展传承,分别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自信,公民道德,法制建设,新时代家风建设等方面,讲述了这些历史文化形成的起源过程和在各个历史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专家们的讲座受到参会者的欢迎。一位张姓的学校教师在交流中说到,通过三天的传统文化的学习,提升对中国传承文化历史的重新认识,我们会以这次学习为起点,加强对学生历史文化的教育,用优秀的历史文化熏陶我们的心灵。

954773997b7e0846b2d1354993a798c2.jpg

昆明呈贡孔子书院院长段竹英一行在活动中,由昝校长陪同参观了泸西县永宁乡明德小学。随后在与相关部门交流中昆明呈贡孔子书院的专家老师谈到,作为受邀嘉宾参加这次公益大讲座活动。看到泸西作为革命老区,曾涌现出多位知名的革命前辈,经过全县人民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各个方面都起得优异的成就,城乡到处展示出山青水秀的美景,人民生活富裕的获得感,中华优秀文化公益大讲座在泸西开启,将成为人民群众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全新平台,段竹英院长表示,我们将与泸西大讲堂一道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红色革命文化而努力。

d3ca69ac8b70951549708d30cd4f4e05.jpg

在大讲堂活动中,泸西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队在王静、王燕老师的身体力行带动下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曲靖文庙促进会的学子背诵了经典《大学》、《孝经》、展示了课堂武术操《精忠报国》等节目,受到热烈欢迎。(供稿:沈德富)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