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陵城农商银行“三步走”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8 15:31:4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山东省联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陵城农商银行党委第一时间作出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习+感悟+实干”三步走,全方位扩展触角、多维度宣传引导、深层次凝心聚力,在全行上下迅速掀起“浸润式”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史明理,务求在“学”上深化实效。一是以上率下带头学。组织召开3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以“强化党史学习,迎接建党百年”为主题举办两期党支部书记读书班,由党委书记带头进行领读领学,确保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二是多种形式联动学。3月份以来通过组织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专题学”;创新开设《党史故事微宣讲》《党建微朗读之“青”听》专栏,打造形式多样的“宣讲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雷锋日”“315消费者权益日”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等,多形式、多渠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主流媒体引导学。依托“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拓展学习人群,以每日积分通报、月度积分考核的形式引导全员“分享+共学”,同时充分运用好“灯塔—党建在线”“青春山东”“农商银行网络学院”等线上载体,鼓励全员主动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化时间”开展党史学习,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学史增信,推动在“悟”上入脑入心。一是用好“红色资源”生动教材。就近就便用好陵城区廉政教育中心、边临镇凤仪城社区党群活动中心、滋镇三洄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分批次组织党员、团员、员工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通过近距离瞻仰观摩党史文化长廊、国学讲堂、红色洄河纪念馆,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耳濡目染”地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热情。二是讲好“红色故事”经典文化。充分利用陵城农商融媒体平台,创新党史“微课堂”“微宣讲”“微视频”等灵活多样、轻松明快的学习形式和载体,以提供展示平台、党建加分考核的形式鼓励青年员工主动参与进来,自发利用业务时间录制党史故事小音频、小视频,目前已累计推送6期,点读量3000余次,通过图、文、音并茂的形式在线传播,吸引越来越多的员工主动讲好党的故事、传颂党的故事,自觉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三是树好“红色典型”榜样旗帜。广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充分挖掘“党员先锋”“星级客户经理”“优秀内勤员工”等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通过内部刊物、官方微信公众号、外宣媒体等进行大力宣传,使榜样的事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切实以身边的榜样凝聚起前行的力量。

  学史力行,着力在“干”上担当作为。一是聚焦“办实事”切实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首先深入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比如:到党员“双报到”社区慰问帮扶困难居民;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户外宣传活动;以及开通绿色服务通道,针对老年人等特殊客户群体上门提供金融服务等,切实打通普惠金融、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其次深入开展关心关爱员工工作,制定“为员工办实事”清单,明确2021年十件为员工办实事项目,排出时间进度表、落实责任人、压茬推进,确保实实在在为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二是聚焦“开新局”全力推动农商银行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围绕本职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农信“大挎包精神”等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比如:充分发挥金融先锋作用,持续开展“进村入社区”“网格大走访”等主题营销活动,以整村授信、移动办贷、驻村办公为抓手,将“金融管家”式服务延伸至沿街商铺、田间地头和社区家庭,不断拓展支农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确保在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持续推动陵城农商银行高质量转型发展。(任秋云 孙跃芬)(完)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