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邵阳县谷洲镇:乡村振兴号角响, 油茶栽遍满山岗

2021-04-01 17:36:0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邵阳讯(通讯员 李华雄 杨超 杨敏 杨益兵 李芳艳)春暖大地,万物复苏。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春风行动,紧紧围绕全县全面实施《关于加快油茶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定》,为全县油茶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3月31日上午,邵阳县谷洲镇党委书记吴小前组织政府各部门党员干部、志愿者,共计160余人来到式南、中坝等贫困村油茶产业示范基地,开展春季义务植树,助力脱贫攻坚。

邵阳县谷洲镇:乡村振兴号角响, 油茶栽遍满山岗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防控的关键时刻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复产复工, 以达到关键时刻的关键事物的落实落地,同时争取防疫防控的关键时刻,取得脱贫攻坚和复产复工的好效果。振兴乡村产业,扩大产业化扶贫覆盖面,最终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经济发展。谷洲镇政府政协联工委主任李雄军同志告诉笔者。

邵阳县谷洲镇:乡村振兴号角响, 油茶栽遍满山岗

 

基地上,书记吴小前和镇长李爱国同志亲自挥锹铲土,率先示范,干劲十足,全体党员3人一组、5人一队,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扶苗踩实。大家分工明确,密切协作,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确保植树的质量,精心栽下一棵棵油茶苗。经过一个多小时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共种下了油茶苗2000余棵。一行行排列整齐的幼苗挺立在春天的田野里。当地村民也纷纷主动加入植树队伍,大伙干劲十足,在山地上种下一棵棵油茶树,并为它们盖上黑膜,保水抗旱。

邵阳县谷洲镇:乡村振兴号角响, 油茶栽遍满山岗

 

“这么多人一起帮我种油茶,这么快就种了20来亩,我一个人至少要花三天的时间。”话语间,流露出了式南村贫困户王元秀的谢意。

邵阳县谷洲镇:乡村振兴号角响, 油茶栽遍满山岗

 

“能参加今天的油茶种植主题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把一棵一棵小树苗种到土地里,既能保护生态环境,又能为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今后,我会积极参加类似的活动。”镇执法大队党员李跃军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很是高兴。

邵阳县谷洲镇:乡村振兴号角响, 油茶栽遍满山岗

 

谷洲镇式南村今年新增油茶产业示范基地面积100多亩,基地采取“基地+贫困户”的经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种植油茶、劳务用工、技术培训等帮扶措施,提高贫困户油茶种植水平,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同时,还辐射带动周边贫困村农户发展油茶种植,实现增收致富,全镇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为谷洲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环境支撑。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