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县进一步提高农村特困供养标准

2021-03-31 17:55:4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易志云) 近日,邵阳县民政局积极落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为改善和提高特困人员生活水平,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全县农村特困供养对象保障标准。

农村特困供养是指持我县农村户籍的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因疾病、残疾或其它原因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且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抚、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对象。目前全县共有农村特困供养对象6371人,此次调整标准后,农村特困供养对象的基本生活救助金将由442元/人/月,提高到475元/人/月,提升幅度达7.4%。据悉,新标准将自2021年1月开始实施,已经按老标准放发生活费的供养对象,差额部分将在4月份统一进行补发。

农村特困供养对象是我县农村生活最为困难的人群之一,提高救助供养标准,有助于改善他们的基本生活水平;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出现返贫;有助于进一步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