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旅游 > 旅游新发现
投稿

春游江淮请您来 | 安庆太湖:以一湖一园打造文旅新业态 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1-03-31 12:52:4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3月31日讯 (记者 周淮民) 安庆太湖县位于安徽省西南部,与湖北、江西交界,距离合肥、武汉、南昌三个省会城市车程都在2 小时左右。太湖县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县城,其历史最早可追溯至西汉时期,后在南朝宋武帝年间建县,至今已有1600年的建县史,据史料记载,太湖县位于龙山湖水之侧,境内大小湖泊遍布,因而得名大湖,而“大”字发音与当地方言“太”字读音一样,所以误读为“太湖”,一直沿用至今。

近年来,太湖县以“一湖一园”两家4A级景区为龙头,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大力发展全域游产业,同时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全县旅游产业取得喜人成绩。

据太湖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2020年,全县旅游接待游客476.5万人,旅游总收入23.8亿元。其中,“一湖”花亭湖接待游客达到80万人,旅游收入5.95亿元,占全县旅游总收入25%。“一园”五千年文博园接待游客157.64万人,旅游收入9.52亿元,占全县旅游总收入40%。

花亭湖是太湖县著名的旅游胜地,享有“天下第一禅湖”之美誉的花亭湖,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 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花亭湖水面面积多达100平方公里,相当于15个杭州西湖水面面积大小,湖中可见一座座岛屿星罗棋布,分布于湖水之中,且花亭湖的湖岸迂回曲折,山清水秀,景色非常秀美,堪比千岛湖。瑰奇旖旎的自然风光、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观、博大精深的禅宗文化……花亭湖及沿岸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西风洞、狮子山、橘子洲、情人岛等,景区内还有九龙涧瀑布、海会寺、天桥漂流、月亮湾等。

太湖县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花亭湖是太湖县的一个地理标志,在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发展上,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花亭湖国家5A级旅游区、打造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抓手,大力实施“旅游+”“+ 旅游”,打造文旅新型业态,做强文旅首位产业。保护性开发国家风景名胜区花亭湖,实施花亭湖风景道、湖外湖景区、汤湾温泉旅游度假区等重点项目,推进环花亭湖风景串线和景观提升。积极整合县城周边的罗河谷漂流、梅河谷、九井溪等优质旅游景点,实现县城核心景区循环游线全覆盖,变太湖“半日游”、“一日游”为“多日游”。围绕花亭湖为旅游核心,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大力发展绿色休闲康养及民宿服务业,同时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引育旅游优质企业主体,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不断提升太湖县旅游业的影响力。这是今后太湖旅游产业发展的方向。

太湖县旅游局负责人接着向记者介绍:“下一步,将积极筹办中国·花亭湖国际公开水域游泳赛、花亭湖马拉松比赛、环湖公路自行车赛等高端赛事,借助各类赛事做大做强太湖在国内的旅游市场,不断提升太湖的国内影响力。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