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有一种坚守叫“你我同行” ——新宁清明交通安全“联防联控”见成效

2021-04-05 09:38:54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 陈贵清)4月2日,清明前,新宁县道安委组织召开清明道路交通安保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会上副县长肖绍荣要求各乡镇、道安委成员单位要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提高思想认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加强路面管控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筑牢清明交通管理工作防护墙,确保清明期间辖区秩序良好,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会后,部门迅速联动,交警、派出所、交通、城管、乡镇综合执法大队、乡镇“两站两员”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当天下午,交警大队全面启动4个平安守护行动执法服务站,各乡镇交警中队、派出所立即将警力摆到了路面第一线,严查严处客车、面包车超员,酒驾、醉驾、长途客车疲劳驾驶以及三轮车、低速货车、拖拉机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采取整治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展示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宣传手段,对司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口罩等行为进行提示教育与纠正,为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造势。

4月3-5日,乡镇“两站两员”和道安委成员单位分别安排工作人员执勤参与路面巡逻和疏堵保畅通,加强源头管理工作,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对客运站场实行驻点监管,对准备出站的客运车辆进行逐车检查,确保出站车辆轮胎花纹清晰、行李舱无违规载货以及灭火器、安全锺、GPS监控系统等交通安全设施等正常可用,为司乘人员出行把好第一道安全关。

新宁县发挥道安委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平台的统筹协调作用,完善了路警联合、高地联勤、警媒联动、警保联动、警医联动、一村一辅警、乡镇“两站两员”联动等“一路多方”联动工作机制,携手乡镇干部、公安派出所民警辅警、“两站两员”等各方力量,协同加强交通管理,劝阻交通违法,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广大群众清明节日期间出行安全。

据悉,截止4月5日,新宁辖区未发生一起亡人交通事故,未发生一起交通拥堵事件,未发生一起信访投诉事件,道路交通事故较以往任何清明节假日明显减少,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参与清明值班备勤的所有工作人员虽然辛苦,却得到了显著的工作成就感,他们都自豪的说“有一种坚守,叫你我同行”!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