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云南省八路军新四军抗日历史研究会清明节前在行动

2021-04-02 09:47:40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1年3月31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精神,云南省八路军新四军抗日历史研究会领导携手禄劝彜族苗族自治县九龙中学开展清明祭扫及帮建活动。

e651354555af5f168ff6f533e12546a8.jpg

这次活动主题是传承优秀文化,弘扬红军精神,助力边区民族山区教育振兴。其活动的目的就是培养培育红色基因,筑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红色革命接班人的坚强意识。通过开展座谈交流,师生学习互动,更好的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老师的工作热情,助力学生和老师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和教育方法,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5e5f6fe9027dd73a65b3ee6b6589ed85.jpg

禄劝县教体局领导、禄劝县九龙镇党委及镇政府分管文教工作的领导出席活动并与姜琳会长等同志进行了亲切的沟通和交流。九龙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卢正茳率领学校领导班子,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姜琳会长一行以及禄劝县教体局、九龙镇党委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对九龙中学关心帮助致以谢意。有着昆明市优秀园丁称号又曾先后两次被评为县级优秀共产党员的九龙中学卢正茳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习成就梦想,爱心点燃希望,他要求全校教师辛勤工作,教书育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教育。要求学校的同学们要刻苦学习,立志做社会的有用之才。朴实的话语坚定的心声,给了大家信心和力量。

22cf1651d1c484d9d28599ae6dbc6f27.jpg

bf29afa345d97899d5ef1f0c53a29b06.jpg

昆明呈贡孔子书院段竹英院长、名誉副院长刘惠余、戴诚佐和昆明呈贡孔子书院秘书长龚永能等同志在姜琳会长、高晔副会长带领下参加这一次活动,并送上了由云南圣爱中医集团党支部,云南圣爱中医基金会捐赠的一批红色革命歌谣唱本。

d1e5623f483c75b46897f46216be7a9d.jpg

师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彻学校上空。歌声蕴含了九龙中学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深厚情意。歌声深深的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灵。有道是:晓颂经典听雨声,传递火种再长征,民强国盛复兴路,教我书生把气争!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