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会展论坛
投稿

叶智平向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赠送书画作品和书籍

2021-04-02 14:38:5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4月2日讯(记者周淮民)“花儿向阳,童心向党,书画传情,少年辉煌。”4月2日上午,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知名书法家叶智平夫妇来到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与这里的小小书法爱好者欢聚一堂,交流互动,现场创作,书画传情颂盛世,喜迎建党一百年。

d4d3b0f318f217bb8607270f4b19685c.jpg

三小十一年,紫薇花鲜艳,绿树映连廊,风光最无限。今年是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建校第十一个年头,十一年来,一批批优秀的孩子在这座美丽的校园快乐学习,走向未来。经过十一年的辛勤办校,学校特色项目成绩斐然,教育资源辐射力广,学生活动有声有色。以文化建设为抓手,形成了学校独具特色的生活力教育品牌、生活力课程体系、精细化管理之路。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迅速提升,获得了全国非物质文化传承校,全国艺术教育创新研究基地,全国班主任研究基地,安徽省绿色学校,安徽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等一批卓越不凡的珍贵荣誉,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8d5418db71f47e2b0d63ee617b7c53e8.jpg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提升孩子书法艺术书写和欣赏能力,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爱国情怀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按照《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的相关要求,把书法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赢得了家长、孩子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c41e1f1d76d03efa53a973c36168fe74.jpg

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校长李萍认为: 当前,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快速普及,人们的互动交流、学习的方式方法都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小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削弱,为了更好的继承与发展中华优秀文化,有必要在基础教育中就进一步加强书法教育,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欣赏水平,培养审美情趣,陶冶情操,提高文化修养,促进全面发展。

与共和国同龄的叶智平先生,祖籍古徽州,是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他少承家学,自幼喜习书画,勤奋好学,诗、书、画、印均有所涉,学有所成。他潜心书艺研究,尤对隶书、行书的研究颇深,功力深厚,其书法运笔平稳而沉实,点画用笔精到,结字紧凑而匀称,章法纵横谨严,既有平正一路、俊逸高雅的汉碑艺稳,又有韵味平和、凝重淡雅的隶书雍容。

c29ffab23a6673d10eac60001ffee8ce.jpg

7896bbf0d2d9a8d791c6cf4edf667ec6.jpg

传承书法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一直以来,叶智平夫妇默默关注中小学生小学传统文化发展,经常深入相关学校,为爱好书法的孩子们上书法课,与小小书法爱好者交流互动,在这次活动中,叶智平先生现场书写了二十幅作品和赠送给学校。同时,捐赠出用近十年时间,倾心编著的《隶书速查手册》本和《隶书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弟子规字帖》200册。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