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环保 > 环保行动
投稿

云南省水利厅发布节约用水倡议书

2024-03-01 23:22:03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毕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迅(赵永忠)当前,全省天气晴热少雨,用水量持续攀升,库塘蓄水下降明显,旱情持续发展,全省抗旱保供水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云南省水利厅向云南全省人民发出如下节约用水倡议书:

 
广大人民群众:
 
       2023年以来,云南遭遇了1961年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气象干旱,全省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少近两成。当前,全省天气晴热少雨,用水量持续攀升,库塘蓄水下降明显,旱情持续发展,全省抗旱保供水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为全面抓好抗旱保供水工作,昆明、曲靖、玉溪、楚雄等州(市)已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全省正在采取“地下找水、天上要水、山泉引水、应急调水、全民节水”抗旱保供水“五大行动”。在这个需要共渡难关的特殊时期,云南省水利厅向云南全省人民发出如下节水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
       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要充分认清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用水观念,时时、处处争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支持抗旱保供水。
       
二、强化节水管理
       各用水管理单位要改造老旧供水管网,强化日常管理,防止跑、冒、滴、漏,杜绝“自流水”“长流水”“半瓶水”浪费。推广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优先使用节水型器具。志愿参与节水活动,及时劝阻、纠正身边浪费水的不良行为,发现水管、阀门等公共供水设施漏水,及时告知有关部门,形成共同关心、共同监督、共同维护、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
        
三、养成节水习惯
       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缩短用水时间、提高用水效率、控制用水总量,养成良好用水习惯。坚持错峰用水,缓解高峰期用水压力。加强非常规水利用,园林、绿化、景观、洗车、环卫及建设施工用水优先使用再生水。尽量一水多用、循环使用,洗完脸的水用来洗脚、洗完脸脚后的水用来冲厕,淘米水用来洗碗,洗菜水、剩余茶水、鱼缸废水用来浇花草,洗衣机最后一次水用来冲厕、拖地等。
 
四、加强节水宣传
       自觉宣传节水理念、传播节水知识、参与节水实践、倡导节水行为,营造人人参与节水、践行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
       不舍细流、方成汪洋。让我们携手同心,积极投身节水实践,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共同打赢抗旱保供水“攻坚战”。
 
            云南省水利厅
            2024年3月1日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毕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