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财经 > 每日财经要闻
投稿

全国首届中医农业高峰论坛在昆明落幕

2024-04-12 10:34:4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毕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赵永忠)2024年4月9日,“全国首届中医农业高峰论坛”在云南昆明圆满落幕。本次高峰论坛由北京中农生态科技研究院主办,湖南后代无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各地农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农业从业者等596人出席会议了本次会议。大家共同探讨了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医农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如何推动中医农业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论坛以“中医农业 无限可能”为主题,研讨中医农业对生态产业形成的新趋势、新方法,深入探讨传统农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前景。
 

 
       据介绍,中医农业是袁隆平院士生前力推的继化工农业、有机农业后的农业3.0版本。中医农业是将中医原理和技术方法应用于农业领域,通过使用中草药和天然营养元素的组合搭配来生产肥料和饲料,促进动植物的生长,并减少对化学农药、肥料、饲料添加剂和抗生激素的使用。中医肥料搭配中医农药组成了无农残、无化残,无重金属超标的新农业生产资料体系,能够做到控制成本、增加产量、提高品质,让农户增收、肥田,实现动植物健康生长、生态环境平衡,特别在水稻栽培中能解决目前客观存在的一些世界难题。
 

 
       湖南省科协原副主席青先国指出,运用中医农业的技术体系,能够提高水稻的单产10%左右。还能解决比如环境污染问题、土地污染问题、残留问题,并将为水稻栽培带来一次新的技术革命。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作物研究所副所长桂敏介绍:中医农业相比传统的化学农业,是一个比较新兴的突破,就未来是一个发展比较好的新质生产力。目前,中医农业技术在云南也有一些试验,已经逐步被云南花卉、蔬菜、中药材等一些种植企业使用。今后我们可能会将这些配方用在我们的蔬菜、水果、水稻等等方面来做一些试验,效果比较好时我们也可以进一步地推广运用。
 

 
       湖南后代无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峰表示:他们现在在云南已经有将近50个县的县级代理,希望通过推广我们的中医农业,让更多的种植户受益,推进高效种植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助推农业经济全面高质量跨越发展。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毕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