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图片 > 新闻图片
投稿

“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暨麦积山·首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天水举办

2023-04-17 11:11:11

来源:华讯卫视

       本网甘肃讯(詹宏升、王刚刚) “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天水专场暨麦积山·首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天水师范学院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刘维民出席开幕式并作学术报告;市委书记冯文戈致辞,省科协副主席毛曼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主持开幕式。

       冯文戈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此次论坛的举办,既为政校行企深化科技创新协同、加强产学研合作搭建了交流平台,也为天水市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天水市将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支撑,认真学习借鉴各位院士、专家学者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提供最便捷的服务和最优质的环境,全力推动各项合作协议内容落细落实。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天水改革发展,给予天水更多的指导和帮助,特别是多为天水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携手把先进制造业培育好、发展好。

       毛曼君在讲话时指出,本次论坛既是省科协今年确定的重点学术交流活动,也是推动天水市加快“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促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论坛邀请相关行业领域的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并举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会地合作项目签约、项目需求对接会、院士专家考察调研等活动,搭建了产学研用联合攻关、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创新资源共建共享的交流合作平台,将有力推动天水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促进甘肃制造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


        开幕式上,天水市科协代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分别与“科创中国”上海企业数字化转型区域科技服务团、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签订合作协议;天水师范学院分别与甘肃省第五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科创中国”上海企业数字化转型区域科技服务团分别与甘肃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合作协议。还举行了科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天水工作站揭牌仪式。

       “科创中国”平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柏坤,中国钢铁研究总院副院长刘骁,天水师范学院校长汪聚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晓强,副市长汪小娟出席开幕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驻市高校师生约600人参加活动。

精彩推荐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