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公益 > 公益快讯
投稿

云大学子花泽飞捐赠30万茶礼贺校庆

2023-04-12 13:37:29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百年学府,筚路蓝缕。今年是云南大学百年华诞。在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于2023年4月10日上午,云南大学在明远楼举行“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云大学子花泽飞”捐赠仪式,花泽飞以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和云大学子双重身份,向云南大学校庆办捐赠了价值30万元人民币的特制高端礼品茶。

       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清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作重要讲话。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剑锋主持捐赠仪式。

        云南大学始创于1922年,1923年4月20日正式开学,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建校伊始,云南大学前身东陆大学,劳筹资,禀校训,行校风,承先古文明,鉴世界科技,开启云南现代高等教育之先河。

       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清在致辞中说,云南大学建设发展的历史画卷是云大人努力求新、努力求真的精神映照。100年来,云大人秉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之精神,恪守“自尊、致知、正义、力行”之校训,开风气之先、创至善之业,以独特气韵浸润西南边疆。100年来,云大人以开启山林之气概,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努力使云南大学从西南一隅走向世界舞台,为科学发展和文明进步作出积极贡献。100年来,云大师生胸怀“国之大者”,与人民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将追梦筑梦的足迹镌刻在祖国大地上。
       陈副校长指出,花泽飞是云南大学走出去的校友骄傲,他无论是在学成留校,还是履职云南民族村、昆明市旅游局,还是世博园、省文化厅,以至于后来担任省政府参事、现在的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都取得了辉煌成就,他用自己的丰富的履历诠释了“自尊、致知、正义、力行”云南大学校训,是广大校友学习的榜样。云南大学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坚持“四个面向”,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国家和地方为己任,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为云南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云大力量。

       花泽飞在捐赠仪式上满怀深情地说,我从16岁作为上海知青来到云南,是云南的山山水水养育了我,尤其是根置于云南大学沃土,赋予了我不畏困难、坚韧向上的动力。可以这么说,我所有取得的成就,都与云南大学诲人不倦的卓越培育习习相关,我对母校云南大学怀着浓浓深情和充满难以言表的感激。一日云大人,终身云大情。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努力担当、奉献社会,非知之艰,行之维艰,在广阔社会继续为云南大学增光添彩。
       据悉,本次捐赠礼品由云南牧工商有限公司定制,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茶叶的加工及销售;普洱茶工艺品开发及销售;普洱茶文化活动等。

      文稿:赵道顺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