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云南永善县天星坝水库建设奏响“开门红”

2023-03-30 21:56:24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3年3月30日,云南永善县天星坝水库大坝填筑全面完成顺利封顶,圆满实现重大节点建设目标任务,为工程早日建成投用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永善县2023年水利投资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2023年第一季度水利建设“开门红”。

       永善县天星坝水库是永善境内库容最大、投资最大、灌溉面积最大的水源工程。水库总库容2555万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13.01万亩,工程主要解决黄华镇和莲峰镇2个乡镇15个村委会的耕地灌溉用水及人畜生活用水。工程概算总投资96355.12万元,施工总工期为44个月。
       永善县天星坝水库的立项建设是永善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乡村振兴关键时期为有效解决区域内水资源分布不均、水资源紧缺、工程性缺水难题的一大民生实事,灌区人民期待已久,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刻不容缓。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永善县天星坝水库工程参建各方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工程所有建设者坚决抗实责任,齐心协力合奏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主旋律。

       工程自2020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始终坚持以安全标准化建设为主线,不断提高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强化科技创新,开展文明施工,充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圆满完成各节点目标任务。工程建设过程中,牢固树立质量、安全、进度、科技、文明、环保、廉洁、和谐、效率九大意识,全方位推进工程高质量科学发展。

       下一步,参建各方将同心协力,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必胜决心全面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早日竣工发挥工程效益,为永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畜牧养殖,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水环境保障;为改进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民生福祉、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