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县:罗城乡党委书记到乡中学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

2023-03-16 22:19:3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唐务廉)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培养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邵阳县罗城乡党委、政府深入全乡各个学校,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宣讲活动。

 

3月16日下午3时,邵阳县罗城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派出所教导员深入罗城乡中学,在罗城乡中学阅读分享大讲坛为全校300名师生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讲活动。该活动分三个议程:首先,乡纪委王雄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就《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庄严宣誓;接着,乡派出所教导员伍小文宣读《致全乡学生的一封信》,教育学生远离毒品、拒绝电诈、学会自我保护;最后由乡党委书记罗青华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未成年保护法》的宣讲课。

 

 

宣讲中,罗书记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解说。通过身边典型的案例,告诉学生如何学会自我保护和求助。远离校园欺凌、暴力伤害,防止性侵。宣讲中不时跟学生保持互动,场面非常温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自我保护,刻苦学习,做一个有利于国家、社会、家庭的人。

 

 

此次宣讲活动,乡司法所、团委、妇联等部门向全体师生下发禁毒、反电诈、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让《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构筑起全乡保护未成年人的安全屏障,营造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