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 指导企业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3-03-16 19:42:3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唐中升 谢锋华 晏伟)为检验与企业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应急联动能力,提高环境应急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安全,3月14日上午,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总工程师张勇莉带领应急小组到湖南省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应急演练观摩指导工作。

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情景:“公司羊皮河尾矿库尾矿输送管因自然老化导致公路回头弯处爆管引起尾砂泄漏,请尽快组织救援”。上午8点,选厂厂长伍贤训接到求助电话,立即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迅速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二级响应,组织选厂应急分队参与救援,拉开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的序幕。

警报拉响,选厂应急分队紧急集合,整队、清点人数、检查装备一气呵成,接到救援指令,火速奔赴现场进行救援。抢险救援合理分工,有条不紊进行。救援队员用钳子、扳手、土工布、铁丝等工具对爆管处进行临时绑扎堵漏,封堵河道消力池,再泵入渗流水收集池,防止尾砂水外泄。“险情排除,救援成功”,经过1个小时的紧急救援,险情成功排除,演练圆满结束。

在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指导和企业环境应急人员的努力下,事故发生大约一小时后,尾矿库渗漏封堵工作全部完成,应急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新龙矿业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对环境风险事故的迅速响应和开展有效的应急行动,有效消除、降低环境风险事故的污染危害和影响,提高了环境应急的应对能力。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