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青岛市城阳区结合新时代特点“常宣促常抓”开展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

2023-04-03 14:27:24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汪鹏  王刚芳) 4月3日,青岛市城阳区委政法委联合惜福镇街道以第8个国家安全日到来为契机,结合反邪教教育集中宣传月活动,结合新时代特点,组织区国安办、城阳公安分局、区科协等有关单位30余人,深入街道、乡村、企业、社区和驻站点进行常态化的反邪教教育宣传,受到群众普遍的欢迎和称赞。

       今年以来,该区以“一省一亮点”示范项目为引领,以“齐心协力反邪教,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受众需求为导向,把握新时代信息传播特点规律,创新方式、拓展渠道、借势借力,建强阵地,广泛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形成地域亮点特色,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识邪防邪拒邪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促和谐,反对邪教护稳定,强国复兴勇担当”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城市的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该区为让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载体营造氛围,做到线上线下同时发力,街面入户全面铺开,既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阵地,又充分用好反邪教警示教育中心、反邪教主题公园、“一墙一窗”等实体阵地。该区惜福镇街道王家村社区73岁王大娘深有感触说:“区里常态化组织来社区搞反邪教教育宣传,效果非常好,由于社区年龄比较大老人比较多,对一些邪教的组织并不是很了解,通过经常性教育,才知道邪教的危害性,为此还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流动在社区每个角落,做好辅助宣传的同时也提升自身防范意识。”

       该区按照上级要求,利用建设好的“一墙一窗”宣传阵地,通过“一心一场一街”、街道级“一室一屏一窗”、村居级“一墙一场一板”的反邪教宣传实体阵地体系,结合新时代特点,及面临新时代所发生的问题,进一步打造提升了“一墙一窗”村(社区)实体阵地,拓展了网上虚拟阵地,用好交通载体等流动阵地形式,贴近群众开展宣传。该区政法委政治安全科负责人表示,反邪教宣传教育作为我区一项重点政治安全工作来抓,并常态化进行,让群众不仅了解邪教所带来的危害性,还让他们抵制并提高防范意识,有效净化社会不良风气,使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及和谐生存环境融为发展。

       该区下一步对搞好反邪教教育宣传工作,做到“未病”先治、防范先行,利用融媒载体进行宣传常态化、社会面警示宣传制度化,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和浓厚氛围,让全社会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