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修建沟渠遏难于未发

2023-04-11 14:23:40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江苏讯(张登华、关杰)近日,记者在江苏省句容市茅山镇袁相村的田野里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瓦工师傅们砌砖的砌砖,和水泥沙浆的和水泥沙浆,拖拉机、电动三轮车奔波于田头地边运送水管,忙的不亦乐乎。袁相村委会为确保抗旱排涝保证农业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次袁相村农田基础改造,首先对原袁相小学到太子岗桥路段340米进行提档升级,改变了水泥路变砂石路的状况,改善了老百姓出行道路安全。建设改造工程要对3000余亩高标准农田实行标准化改造。从2022年12月份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铺设5.5公里水泥道路、5座桥坝合一工程、2400米沟渠、2座塘埂护坡工程等已完工,高标准农田的建设惠及7个自然村,600多户村民,为农业增产增收提供了基础性保障。

       据了解,句容市平均降雨量仅为193毫米,是常年同期的45%。全村共有田水稻 1470.06 亩,由于塘坝干涸缺少水源,导致水稻不同程度受旱,其中有 270亩轻旱, 600亩受灾,500亩成灾,100亩绝收。随着旱情逐步加重,袁相河和戴家水库水位持续走低,水塘基本干涸,村积极联系上级协调墓东水库向下游持续放水,保持基本水位,通过戴家水库有序向下游放水,保障水库下游基本水位;袁相河至六亩坝组织4级提水,配备了6寸泵4台,4寸泵2台,太子岗村前河道清杂、疏浚500米。太子岗电站引水渠疏浚,启用1级潜水6寸高压泵1台,4寸1台向上送水。全村8个抗旱点:(太子岗电站,黎家坝,白虎坝,水塘坝,六亩坝,西秋圩坝,谢塘,八五水库)同时全力保障全村农业用水。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