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首届云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红色报纸展览进校园巡展

2023-04-16 11:23:51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3年4月14日上午10点,首届云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红色报纸展览进校园巡展活动仪式在昆明市宜良县昆明军旅文化工程技术学校隆重开幕。

       据百年红色报纸展览组委会介绍,此次主题展览活动由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云南省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云南省教育基金会、云南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昆明军旅文化工程技术学校承办,由贵州国勤健康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昆明摆渡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宜良县金二元农牧有限公司、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公司联合协办。
       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精神,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党史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承中国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好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举办百年红色报纸展览巡展进校园、进老区、进街道,就是要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教育人,鼓舞人,报纸是记录历史的载体,是展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平台,这一批老报纸记载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的征程,铭刻了历久弥坚的初心,用这种活动的“红色阵地”宣传,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社会各界青少年、学生全方位详实了解我党的百年发展历程,铭记我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红色艺术团表演了舞蹈《东方红》等节目,昆明军旅文化工程技术学校也表演了《红星闪闪》《童心向党》等节目。据了解,昆明军旅文化工程技术学校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对传承好军旅文化、红色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有良好的基础,该校在2022年12月15日被中共宜良县委宣传部授予“宜良县爱国主义基地”。
       云南省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徐显云副会长、欧志明副会长、郑清宽副会长,云南省教育基金会张庆荣理事长,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李一是,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玉华,云南省森林武警总队原政委赵晓强,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专业委员会张光军秘书长,中国军转民杂志社西南采编中心贾敏总编,昆明军旅文化工程技术学校陈苏根,中科乡村振兴项目负责人李佳丽等领导出席了上述活动,昆明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云南省民族商会、宜良县延安精神研究会等单位也应邀出席活动。

       开幕式后,参会人员及在校学生二千余人,有序参观了百年红色报纸主题展。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