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云南含光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新型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应用论坛

2023-04-16 12:01:06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毛庆洲教授作报告

     讯(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的技术,在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推动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近些年来,随着高精度激光测量及点云数据智能处理技术、模式识别与视觉测量技术的突破,三维激光融合的新技术在测绘、公路、铁路及隧道等大型工程检测与测量、工程领域的应用已为主要技术手段之一。为推动新技术应用,服务数字经济,助力新时代社会经济建设,2023年4月13日下午,由云南省地理信息协会、云南省民用无人机协会、昆明市大数据协会指导,云南含光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新型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应用论坛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昆明市成功举办。

       来自自然资源、高校科研、军民融合、中铁建、规划勘测、生态环保、水利、电力、地质矿产、工程建设、新基建、新农村建设、城市管理、通信运营等行业单位300多人参会。

       云南省地理信息协会秘书长侯至群先生表示,我们处在一个跨界融合的年代,新技术层出不穷,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我们要积极拥抱变化,学习、消化、吸收和应用新技术。面对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的新需求,对地理信息服务从业单位和个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在经营模式、业务技能、服务模式、成果类型等方面融合创新发展。

       主办方含光公司总经理罗国良先生表示,主办这场新技术应用论坛和培训班的初衷,是为行业合作朋友提供交融共创的平台,是含光公司从点线面体,构建三维立体化服务的重要举措,是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一部分。

数字绿土首席战略官赵宝林先生作《智能测绘新技术解决方案》报告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地球科学技术系主任 夏永华博士在论坛上分享科研成果

       论坛内容含盖最新理论技术、智能测绘新技术解决方案、经典应用案例等,精彩纷呈。参会嘉宾对论坛给与非常高的评价。


论坛由行业资深专家昆明市大数据协会吴俐民秘书长主持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