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聚焦港澳台
投稿

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23-09-14 13:48:08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云南讯(赵永忠 毕蓉)2023年9月12号,云南省产业发展研究会邀请省内专家学者,深入到昆明市团结乡云南林吉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参加此次调研的专家学者有:云南省政府研究室原—级巡视员聂元飞,省人大司法委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级巡视员尚婀岚,省药监局原一级巡视员琚建、省商务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孙燕,昆明市环保局原局长、高级工程师刘跃进,中医养生专家周滇雄,省产业发展研究会会长刘爱民,研究会秘书长刘昌洪等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云南林吉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亚向调研组介绍公司情况。该公司于2016年10月27日注册,在昆明市西山区团结街道龙潭社区乐居居民小组,投资7000余万元打造团结鑫苹果庄园。其发展思路是:“荒山变青山、青山变金山、金山促发展”。在投资建设过程中,首先对废弃磷矿山进行修复改造;其次对土壤进行改良,同时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研究苹果种植管理,经过六年的辛勤耕耘现已建成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现代农业苹果种植区、生态蔬菜种植园、迷迭香边坡防护种植区,光伏冷库仓贮等农业配套项目,并配套有昆明市的最美阅读空间、全国连锁露营品牌嗨King露营地、昆明市青少年科普示范基地等文化旅游项目。专家们在听取介绍后,还深入到实地,参观了园区所有的项目。同时品鉴了优质苹果、绿色生态番茄,感受了露营文化、阅读体验。对农产品的品质和园区的文旅项目,大家都给予了高度赞扬。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们指出:云南林吉禾科技有限公司的具体做法,用生动的实践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邃思想,值得借鉴推广,应用到其他废弃矿山修复的示范。专家们鼓励云南林吉禾科技有限公司要继续做到,不忘初心,艰苦创业,用敢于拼搏的精神为云南在废弃矿山修复及农林果产业作出示范作用,为企业再发展奠定好良好基础。    来源:云南省产业发展研究会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