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伊春市友好区第二小学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26 09:07:2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 春季是森林火灾事故多发、易发期,一旦引发火灾,将造成巨大的生态和经济损失,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迫在眉睫。为了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师生的防火意识,做好森林火灾的防御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防患于未然。3月18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友好区第二小学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森林防火宣传语,对学生家长及社会人士进行防火安全宣传,提高人们的意识。
 

  “一点星星火,可毁万顷田。”各班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森林火灾,引起森林火灾的各种原因,森林火灾的危害和基本的防火知识,提高学生的防火意识。
 


 

  学校组建“红领巾森林防火宣传志愿服务队”,通过“小手拉大手”到社区、商铺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和防火安全知识。
 


 

  为了提高学生的防火灭火知识,掌握一些基本的消防逃生技能,让消防知识根植学生心中,学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防火,你我携手,通过此次森林防灭火法治宣传活动,学生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深刻含义,也懂得了要爱护森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