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汇聚力量铆足干劲 搭建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长效机制

2024-03-17 23:46:5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毕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赵永忠)2024年3月17日,云南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召第四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部暑《五年工作发展规划》。《规划》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提出的“动员引导全省社会组织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扛起使命担当”胸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关切”,本着“主动参与、自愿投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立足自身宗旨和业务范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为方针。按照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尽社会组织所能,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促振兴上下功夫,在服务乡村振兴项目上发挥作用、体现价值、实现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社会组织在产业振兴、促农增收、科技助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惠农科技产业落地项目,助力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社会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云南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聚焦业务主管单位省社科联提出的“智惠云岭”工程,助力搭建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即:联合云南农业大学相关院(系)、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科研院所、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促进会、云南省社会发展促进会、云南省产业发展研究会、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云南客家文化研究会等单位专家智库,共建《五年工作发展规划》。遵循“3815”战略发展目标“凝聚合力、突出重点”的原则,制订了助力会员单位联合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方案,围绕“促振兴、强发展”两个着力点,规划未来五年可持续发展项目,以实践点落地项目、助贫助学等方式将“智惠云岭”付诸实践,通过“智惠云岭+”重点培育新型科技项目落地试点,切实有效的支持项目推广。
 

 
      《规划》重点支持已确定落地项目,如:会员单位云南天联集团落地丘北县、开远市草蓄-体化种养和“丘北工业园区”招商项目;云南万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尾菜加工落地项目;云南彝仁堂中医药管理有限公司牵头推广的“中医CT”入住公立医院并进入医保统筹落地项目;云南清风科技公司“小型垃圾焚烧”保山市冒宁县落地运营项目推广;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天善同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联动云南省劳动力中心市场有限公司合作的外籍(越南)人员来华务工(留学)项目有序开展;云南欣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丽江等地开发的“菌草”与云南雪牛农牧集团的“滇雪牛”养殖推广项目;支持“沪滇协作助贫助学活动”延续,向省科联申报“智惠云岭+助贫助学活动”立项等,纳入了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建设。
 

 
       目前,着力打造文山丘北、红河开远两地以草代粮,草畜-体化种养项目及嵩明、宜良尾菜加工发孝饲料项目的试点、推广,巳拟同农业大学及农业农村厅相关科研院所合作,共建项目实验实践基地示范推广。
 

 
       该项目纳入研究会智库科研,并向省社科联申报“智惠云岭+草畜-体化种养项目实践基地”,成果将以工作专报《关于以草代粮,打造千亿级新型零碳生猪产业链发展的建议》上报省委省政府。杨荣华会长表示,搭建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长效机制,整合了社会组织资源,抱团取暖,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值得推广。
供稿:云南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毕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