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广西合浦:添绿正当时!一起种树去

2024-03-12 21:16:4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方宏) 3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山口红树林生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广州市海洋双碳研究会、广西宇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丹妮、八桂种苗等多家单位及社会公益环保志愿者联合开展“植”此青绿·共同筑牢滨海生态屏障——2024年植树节活动,共计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宇恩文化致力于海洋科普公益、海洋文化、海洋文创等相关领域,旨在助力海洋生态环保事业! 

       来自各单位和环保志愿者们首先参观了广西海洋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基地、珍稀海洋动物救护中心、海草繁育基地,了解红树林物种知识以及如何科学种植红树幼苗,随后大家拿起工具,热情积极地投入到植树活动当中来,挖坑、种入红海榄幼苗、培土、固定,为海上森林守护献一份力。

       活动期间,累计种植红海榄幼苗200余棵,在各单位和环保志愿者们的辛勤劳作下,一棵棵红海榄幼苗稳稳地扎根在这保护区滨海湿地上,焕发着勃勃生机。通过这次活动,旨在提升中国红树林区域的保护有效性,保护和修复受损的红树林生态系统,为地球添绿,让善意发芽,并且做好生态环境的保护者、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引领带动更多人加入生态保护行列。

【志愿者:今天我来到了红树林,知道了这里是很多海洋生物的家园。
志愿者:我在学校听老师说红树林是胎生,今天我来到了这里,看到了红树林,我还和姐姐种了五棵小树苗。
志愿者:很高兴参加这次的活动,与来自各地的一个志愿者然后一起聚在这里走进自然,为我们的城市多奉献一抹绿色。
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  张宏科   我们保护区不断加强巡护监管,空天地一体化守护红树林,志愿者今天种下的这些树苗,我们保护区会悉心照料,确保茁壮成长,同时也希望公众认识红树林,保护红树林,呵护环境,以实际行动为碧水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