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娱乐 > 综艺新闻
投稿

昆明市松华坝水库提水管线工程建成通水

2024-02-23 22:30:4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毕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赵永忠)为缓解昆明主城冬春季供水压力,全力保障2024年主城汛前供水安全,松华坝水库提水管线工程于2024年2月21日通水,至3月底可利用牛栏江水源为松华坝水库增蓄500余万立方米水量。
 

 
       松华坝水库提水管线工程起点为已建城市应急供水工程--第七自来水厂高位水池提水管,终点位于松华坝水库,工程提水能力7.3立方米/秒,线路全长684米,输水管道为管径2米的压力钢管,采用埋管敷设施工。
 

 
       2023年12月,昆明市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后,在省水利厅的统筹领导和省滇中引水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工程得以提前实施。昆明市水务局主动作为,周密组织,积极协调省、市、县相关单位解决各个施工难题,全力以赴确保通水节点目标。自2023年12月3日开始施工以来,施工方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配足各项资源要素,克服了冬季低温天气、夜间照明不足、临近春节劳动力紧张等困难,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作业,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松华坝水库提水管线工程是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的重点工程,也是首条完工通水的干线节点工程,建成后近期可利用牛栏江水源向松华坝水库应急补水,远期可实现滇中引水工程向松华坝水库补水,进一步提高了主城供水保障能力,为昆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毕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