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文化 > 读书时间
投稿

骆驼湾美术馆迎新春中国画五人展开幕

2024-02-05 09:39:5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毕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赵永忠)2023年2月3日上午,由骆驼湾美术馆主办,骆驼湾·荣府、云南丽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福兆龙年·云岭春色美”迎新春中国画五人展开幕式,在昆明北市高端低密生态住区骆驼湾·荣府内的骆驼湾美术馆隆重举行。此次画展展出了云南书画艺术家孙建东、武新文、晏友琼、郑明、翟艳娜的中国画作品,共计120余件。
 

 
       十时许,画展开幕式在骆驼湾·荣府中央花园举行。云南丽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丽荣致辞,她向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新春祝福。本次艺术展览也是骆驼湾美术馆联合五位艺术家带给昆明市民的新春献礼。骆驼湾美术馆建馆一年来,已举办过多场高规格、高品质的艺术展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与赞誉。本次画展是艺术家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期望,同时也展现了当代艺术家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中的不懈探索与实践。
 

 
       在全场来宾热烈的掌声中,参展作者、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上台宣布画展正式开幕。
       五人展参展书画家郑明、孙建东、武新文、晏友琼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孙建东在致辞中说,让云南的艺术作品走出云南,走向国际,希望画展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文化感受。武新文在致辞中说,五千年文明史包含了中国画的发源史,是世界绘画的重要组成部分,值得每一个国人热爱、学习、欣赏。郑明在致辞中说,我们的“云岭春色美”五人展,本次已经是成功举办的第五次展览了。我们的展览既是师生的交流展,也是我们不断学习成长的汇报展。骆驼湾美术馆位于拥有千年老梅的黑龙潭公园之畔,我们愿意做几株傲雪盛开的老梅,在艺术道路上不畏艰难、不断前进,我们更愿做云南文艺百花园中的几朵山茶花,为繁荣云南文艺事业增光添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最后,参展作者、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学习美术可以修身养性,可以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我已习画十年有余,学习的过程,是一个发现美,记录美,留住美,传播美,弘扬美的过程。云南是一个自然生态、多姿多彩及民族风情浓郁的地方,在这片土地上,各民族和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我们要用画笔,描绘出更多的祖国美,家乡美,人民生活幸福的作品,展示给观众,展示给读者。有言道,诗是有声的画,画是无声的诗。我们将继续徜徉在美术世界里,用美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
 

 
       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各界嘉宾进入展厅观展。大家在一幅幅精彩的画作前驻足观看、称赞不已。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画展艺术水准高、展览规格高,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迎新春、展未来的画展。
 

 
       此次“福兆龙年·云岭春色美”骆驼湾美术馆迎新春中国画五人展,是五位艺术家献给春城昆明市民龙年春节的贺礼,同时也是他们对祖国母亲的礼赞和祝福,祝福伟大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参加当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云南省委原常委、云南省军区原政委陶昌廉、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和占均、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罗黎辉、云南省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主任王维真、著名军旅画家钟开天、云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农办主任杨礼华、云南省政协办公厅原主任张宁、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童凤华、云南省人大选举联络委员会原副主任谭丛、云南省公安厅原副厅长孙大虹、云南省粮食局原局长苏全忠、云南省民政厅原副厅长胥廷义、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李琦、云南省文联原副主席张维明、云南省妇联原副主席陈洁、云南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副主任陈麟、云南省商务厅原副厅长孙燕、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原副主任殷青等。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毕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