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聚焦港澳台
投稿

云南15地获评第六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2023-10-28 19:43:38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毕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赵永忠 毕蓉)近期,水利部公布了第六批达标的节水型社会建设县(区)名单,云南省施甸县、昌宁县、龙陵县、绿春县、马关县、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西盟佤族自治县、勐腊县、弥渡县、永平县、云县、镇康县、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等15个县榜上有名。截至2023年10月15日,全省77个县(市、区)完成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建成率达59.7%,提前完成了《国家“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确定的“到2025年,南方地区40%以上县(区)级行政区达到节水型社会标准”的目标。
 
 
c03c24db4d49776d288bbde102db2c2_副本.jpg
 
       近年来,云南省将“节水优先”摆在首要位置,把县域节水型社会的达标建设作为推动国家节水行动、落实云南省节水行动方案的重要抓手,加大重点领域的节水力度,加强节水载体建设,深化节水宣传教育,强化节水监督考核,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效显著。
 
3544561bb53a48cbc45d10da98e18a4_副本.jpg
 
       在77个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市、区)的示范带动下,云南省用水效率得到明显提高,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2022年度用水总量降至163.37亿立方米,全省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达56.4立方米,全省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达19.8立方米,圆满完成了预期控制任务,体现出云南省在节水事业上的强大行动力。
8b726ef427785657754a4156a774b02.jpg
 
 
       下一步,云南省将认真践行“节水优先”方针,全面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多渠道拓展节水工作的广度与深度,全方位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多举措落实落细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节水力量。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毕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