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娱乐 > 综艺新闻
投稿

永恒的记忆 云端的华章 时代文化艺术在昆展演

2024-01-25 23:45:4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毕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赵永忠)2024年1月23日至24日,位于昆明麻园的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七彩斑斓,华灯璀璨,一场以群众歌舞展演的文化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两天的展演盛况空前,座无虚席,一票难求。
       文化艺术展演,给各族人民群众和全国中老年艺术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崭新展现情怀的社会文化艺术交流平台。通过群众参与体验,借助文艺展演、以文化的视角、开启‘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把艺术、生活、情怀在舞台上得到充分的展示,让他们的情感得以表达,留下美好记忆。
          
 
       展演舞台阵容强大,创意新颖,表现形式丰富多彩,用歌声诉说云南历史变迁,用舞蹈展现着昆明人幸福生活,用走秀表达新时代美好,以感恩心表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敬仰,书写新时代人民幸福美好的未来。
       整台晚会由五个篇章组成。鸣舞云端,永恒记忆,韵美旋律,时代激情,幸福云滇。
       展演的二十个节目,分别以 VCR视频片花,诗朗诵,领唱、独唱、合唱,群舞,走秀等多样式穿插其中,展现“永恒的记忆,云端的华章”,将百姓日常幸福生活细节,完美融入宏大主题的舞台表演之中。

 
       作为传播及推广社会文化的群众性演出活动,展演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力求促进、打造昆明以中老年为主体的文化艺术品牌,围绕着“人民艺术为人民”,组织、创作、传播和展现云南情怀,形成昆明又一个群众性文化艺术平台,宣传奋进新时代的美丽云南,歌唱新时代昆明奋进篇章。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馆、省妇联、省广电局、省文艺创作中心、省老年合唱协会、省群众文化学会、昆明音乐艺术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到会观看展演,热烈祝贺演出成功。  
        
 
       据了解,这场由昆明璟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云南嘉福康养服务有限公司,东方壹典(厦门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文化艺术展演活动,是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云南道德模范、云南好人、著名指挥家左伟的引领下,特邀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熊继文,爱心企业家李雪燕、李  坤、许勇生等人,组成编导演团队,经过三个多月的反复讨论策划排练,“永恒的记忆 云端的华章”时代文化展演横空出世。
         
 
       参与展演的演职人员230余人,都是业余文艺爱好者。演员最小的4岁,最大的近80岁。来自不同行业的中老年业余合唱团、舞蹈团队员们,不仅要学唱歌学跳舞,这对所有参与者,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为了节目高质量展现,达到形、色、神、声的完美效果,参演队员克服各种困难,在艺术总监、合唱指挥家左伟,总策划和总导演熊继文,副总导演胡  毅的严格要求下,一遍又一遍练习,为唱好每一个音符,练好每一支舞蹈,倾注了满腔热情,用歌声诉说昆明云南的发展,用舞蹈展现幸福生活,用走秀表现美好新时代。
       在这个临时组成的展演团队中,著名歌唱家尹伟、冯旋、严东、谢双飞等四位专业演员和音乐教育家受邀倾情支持,真情奉献,为展演增辉添彩。
       特邀主持人王豫昆昼夜辛劳,与唐继文共同协作、精心撰写完善主持词,王豫昆与徐爱民两位主持,情感表达舞台展现感人至深。
        
 
       参与节目摄影录像及网上直播的云南高原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机构,倾情无私奉献,通过线上直播及回放,仅两天时间就有上万人观看了演出。
       参演团队全体成员,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积极主动,不同年龄业余表演者认真排练,完成展演要求的训练任务。而台前幕后的所有琐碎事务,包括医疗救护保障、安全应急措施等都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落实。
     
 
       全体演职人员以感恩的心,表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深深的敬仰,表达着对故乡云南的情、昆明的爱,在2024年新春到来之际,送上一份美好的新春祝福。

    
       观众留言《云端咏华章》
       春城无处不飞花,
       云端华章催柳芽,
       忽如一夜春风来,
       韵美旋律美如画。
       时代激情舞台靓,
       江山多娇数中华,
       欢声笑语迎新春,
       彩灯斑斓映萬家。
 
 图/文:李翔昌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毕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